同学情_2
往往最能体现出真情的就是在**凡凡的小事中。
忽然,我的耳边又回想起那句熟悉的话、那个熟悉的人。“别急,咋们一起来分析分析哦,对了。是这样的,对。”她总是这样热心的帮助别人:她每次帮助我的时候总是拍拍我的肩膀鼓励我,挨着我坐下,认真的帮我讲解那些奥数题。(她,便是我的好朋友:小凌)
上学时,我和她一见面便是笑脸相迎、伸手连连打招呼。每一次做作业时,我一有不懂的时候总会去向小凌求救!记得有一次
“唉—”又遇到拦路虎了!我绞尽脑汁、苦思冥想想了老半天也没理清头绪急得抓尔挠思,头上冒汗……没办法,我只好又向我的“铁哥们”小凌求救了:“嘿嘿,小凌帮帮忙吧!把这道题的答案告诉我吧!”小凌闻声抬起头来,好像陌生人似的上下打量我一番,接着坚定的摇摇头,严肃地说:“不错噢,我坚决不借!你啊,如果我给你说了答案,再这样下去你永远都是范童(饭桶)!来,那儿不懂?咋们一起来研究研究,再分析分析,一定会弄懂的!”她把我摁在座位上,摊开笔记本画了一条引线,说:“请注意啊,要解开这道题首先要从这里入手…。.”我试着小凌给我说的方法去做题…。咦,还真的耶!这个密不就揭开了吗?没想到还真简单的!小凌朝我笑笑,又拍拍我的肩膀说:“看来you还是很聪明的!”
我俩的头上滑下了一滴汗水,这可不是普通的一滴汗水,而是用金钱都难买的万金友谊珍珠!浓浓的同学情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