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情_1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许多多让我感动的事,它们变成了无数颗美丽的星星,我要把最大最亮的星星献给大家。
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我开着空调睡觉,早上起来后,头上仿佛顶了一块大石头,沉甸甸的,妈妈为正在发烧的我请了半天病假,下午,我便拖着无力的身子,来到学样上课,一到学校,同学们都关心地询问我的病情,还有几个同学,像接到命令一般赶紧把电扇关了,我说:你们怎么把电扇关了?身旁的杜欣雨赶紧说:“那个……这段时间不是提倡节约用电吗!老师说过心静自然凉嘛!”我半信半疑的点了点头。时间慢慢的过去了,我感到越来越热,抬起头,这才发现同学的头上豆大似的汗珠落了下来,脸仿佛着了火似的,却没有一个人去开电扇。我感觉有些不对头,同学们是真的要节约用电呢?还是另有原因呢?
想着想着,我也出汗了,这时,我突然明白的同学们的良苦用心,他们是怕开电扇,我会着凉而加重病情,所以编了个善意的谎言。
这暖暖的同学情,令我十分感动,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