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奥秘_ 3
今天,老师给我们说:“今天我们要做一个小实验。”我很疑惑到底是什么实验呢?同时,我也很激动。老师说:“是实验呢,就一定有道具!道具就是有盐、玻璃杯和一个鸡蛋。”
老师把玻璃杯里倒满了水,问同学们:“鸡蛋放在水里,会浮起来还是沉下去?”老师请了我回答。我坚定的说:“会沉下去!”另一个同学说:“鸡蛋会浮起来!”老师说:“到底会不会沉下去。”老师小心翼翼的拿起鸡蛋准备把鸡蛋放下去,老师脸上露出了一丝紧张。教室里的气氛顿时变得鸦雀无声。老师手一放,“咚”,鸡蛋沉在了水里。我心中一高兴说:“哈!我说对了!”老师说:“我能让鸡蛋浮起来!”同学们半信半疑。鸡蛋怎么可能浮起来呢?我疑惑的说。老师拿出了盐放了半勺盐,我和同学们都很期待,希望实验能够成功。结果鸡蛋没有浮起来,我和同学们有点沮丧了。有的说:“这个实验不可能成功!”还有的说:“老师是个大骗子!”老师说:“没关系!再放一小勺试试看。”同学们这才安静下来。
第二局开始了,老师放了一小勺搅拌了起来。鸡蛋转了一圈又一圈,像是吃了晕头丸,渐渐地停止了。鸡蛋浮起来了,同学们拍起了掌声。老师说:“鸡蛋浮起来还算小意思呢!我可以让鸡蛋浮出水面!”同学们更加好奇了。
第三局开始了,老师又放了一些盐。鸡蛋露出了额头。哈!同学们给老师热烈的掌声。
通过这次试验,我知道鸡蛋沉浮的原因:当水里的盐超过百分之三十时,鸡蛋就会浮起来。
原来在我们身边,处处有科学,只要留心观察就能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