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人民群众:
水是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生命之源。河流生生不息,终年流淌,孕育了灿烂的华夏文明。小河滋润着这片土地,才使这片土地焕发勃勃生机、才使得青山苍翠欲滴。大地感激河流,把她紧紧搂入怀抱,亲吻她、呵护她。
弯弯的小河是大地母亲沸腾的血液,清澈的河水是她甘甜的乳汁,精心哺育了万代生灵,一条弯弯的小河是上苍丰厚的赠予。弯弯的小河宛如娇羞的少女,舞动着婀娜身姿,把大地装扮得如诗如画;簇簇浪花恰似跳动的音符,谱成华丽的乐章,伴着我们成长,伴着我们入眠,伴着我们高歌,伴着我们沉思……
流淌千万年的小河,携着人类走出蒙昧,告别蛮荒,步入现代文明,不奢求人类的馈赠,只需要还给她清澈,还给她洁净,还给她一张美丽的脸庞。看着河面飘着的垃圾,看着飘来的长满蝇蛆的动物尸体,看着被电死、毒死还有濒死挣扎的鱼虾,流淌的哪里是诗与画,流淌的是泪、是血!难免让人责问:人类真正进入文明时代了吗?或许是不经意间的举动给小河带来的巨大伤害,或许是为一己之利酿成的恶果,或许是嫉妒种下的祸根,亦或……。
就让这一切成为过去,亲手就地埋葬!重新唤醒我们沉睡已久的良知,常怀感恩之心,常思除恶之策,常行文明之举,善待大地母亲,善待这弯弯的小河吧,以实际行动感化身边的人,让我们真诚感谢上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