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瞧,这里有许多的幸运号码,有了幸运号码,你就离你的新年礼物不远了。可是哪一个幸运号码是你的呢?(手指向另一边)这里还有许多的小纸条,只要你能解开小纸条的秘密,那你就能知道哪个是你的幸运号码了。这些小纸条分别装在三个标有1、2、3 的 盘子里,这又代表了什么呢?
幼儿:这些数字表示的是简单和容易。
师:那么,哪个简单?哪个难呢?
幼儿:数字1表示简单,数字2表示中间,数字3表示最难!
师:对了,数字越小表示越简单,数字越大表示越难!好,还有什么不明白吗?没有的话,我们开始吧!可以请笔宝宝帮帮忙。
幼儿自由选择,师鼓励勇于选择难度大的幼儿。幼儿探索小纸条的秘密,师巡回指导,发现问题
师:你们找到自己的幸运号码了吗?这里藏着什么样的秘密呢?
幼儿:这里有题目的。
师:可是,这和幸运号码又有什么关系呢?
幼儿:只要把这上面的题目都做出来,就能知道幸运号码的。
师:说得好,小纸条上有几道题,你只要把 这些题一一答出,然后把每一题的答案连在一起看,那个就是你的幸运号码!谁能自豪的告诉我们,你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幸运号?
幼儿甲:我已经找到了。
师:请大家来做一回小老师,看看他找得对不对?
幼儿一起帮忙检查。"完全正确,恭喜你!"
师:可是,我们这还有一位朋友,我们一起来看一看!4-2=6。问题出在哪呢?
幼儿:他把减号看成加号了!
师:是吗?什么是加法呢?
幼儿:加法就是东西越来越多。
师:那么减法呢?
幼儿:减法就是东西越来越少。
师:那么这道题的答案应该是几呢?我们一起来做。4-2=2。好,没找到幸运号的孩子加把油,再去试一试,如果你找到你的幸运号了,想想可以干什么?幼儿再次操作。(鼓励能力强的幼儿帮助能力较弱的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