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个宝葫芦作文
今天看了《宝葫芦的秘密》这部电影,虽然我笑弯了腰,但对我的影响很深。
电影讲述了小学生王葆在一次钓鱼中偶然钓到了宝葫芦,他就“幸运”的成为了宝葫芦的主人,此后他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记得影片中,王葆要求考全班第一,宝葫芦帮他“实现”了。抄了一个叫苏明凤的人的答案,结果却弄巧成拙,把她的名字也抄上了。由于这样,他渐渐脱离了群体,最后,刘老师找他长谈了一次,他顿时醒悟,发奋图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重新成为同学们的好朋友。看完后,我哈哈大笑起来。但转念一想,编剧这是别有用心呀,想让大家在欢笑声中明白:真正的第一是要考出来的,而不是抄来的。做人要诚实。
想到这里,不禁令我回忆起了那一次,我坐公交车去上学,就没有带太多的钱,口袋里只装了几块钱,却掉在了地上。正巧,一对夫妇看见了,就提醒了我一声。要是我还不知道,今天就没法去上学了。
还有一次,学校要开越野赛,体育老师先挑选队员,全班跑7圈,跑到第6圈时,一位同学对我说,别跑了,跟在我后面,混过去吧,我跑完了。
虽然很想少跑一圈,但是在诱惑面前,我毅然选择了诚实。因为我知道,诚实是一个人必不可少的东西。一个人的一生,什么都可以没有,但绝对不能没有诚实。我婉言谢绝了她的请求。
跑完了老师规定的7圈,虽然很累,但我很快乐,因为我没有被诱惑所击倒。
一个人要想失败很简单,可要想成功却很难,因为他要放弃很多十分诱惑人的东西,比如名利和金钱。或许这很难放弃,但是要想成功就必须放弃这些想要可必须放弃的“鱼”。
诚实是什么,我想人人都应该知道,人人都会说,但是如果让你去实践呢?做到的应该没有几个吧!诚实不仅仅是选择是与否,也不是仅仅在嘴上说说,是要用实际行动去证明你是一个诚实的人。选择诚实,你才是一个成功者,才是一个不被诱惑的人,才是一个诚实的人。
其实诚实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是一颗未萌芽的种子,需要我们去浇水,施肥,最终才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小葆,该起床了。”“让我再睡会儿嘛!”“快起床,上学要迟到了。“哦。”——真人动画片《宝葫芦的秘密》开播啦!
片中主人公王葆的妈妈出差了,家里只有爸爸、奶奶、妹妹和王葆本人。
一天,王葆放学回家后,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他梦见了:他自己拿着鱼杆,拎着水桶,来到了小河边。他把鱼杆架好后就躺下仰望着天空大喊:“我要做什么事情都不费力气!”这时,他的鱼竿动了一下,于是,他使劲力气把鱼杆拔起来。一看,鱼钩上挂着一只宝葫芦。这只万能的宝葫芦决定认王葆为它的主人。
从此以后,王葆就遇到了很多希奇古怪的事情。
其中有一件令我记忆犹新的是 :王葆将要数学考试了,他担心自己考不好,所以想让宝葫芦帮他,宝葫芦爽快地答应了。考试时,宝葫芦观察了许久,发现王葆的同学苏鸣凤的试卷做的最好,就使出魔法,把苏鸣凤试卷上的答案全部转移到了王葆的空白试卷上。可是宝葫芦犯了一个小小的错误:把试卷上的姓名也一起转移给了王葆。当王葆把试卷交给老师,老师看好后,立刻皱起了眉头,疑问道:“王葆这是你做的吗?”“是我做的。”“那怎么是苏鸣凤的名字。” 王葆一看,心虚地吓跑了。他跑向了小河边。这时,王葆对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宝葫芦大吼:“我要把你分成两瓣。”一眨眼的工夫,宝葫芦真的变成了两块,里面空空如也。“啊!原来你是没脑子的。”王葆边说边把宝葫芦扔回了小河。
还有一件令我佩服的是:王葆马上要参加游泳比赛了。离开了王葆后的宝葫芦十分担心王葆能不能得第一名。然而,王葆因为上次作弊的事情发生后,他立志要靠自己的能力获得成功。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次游泳比赛中,王葆真的站上了领奖台,他获得了第一名。王葆拿着奖牌,跑到小河边,大声喊:“宝葫芦,我赢了!”“什么?”躲在一旁的宝葫芦发问,“你赢了?”“对,你没来帮我吗?”“没有。”“噢!是我自己赢回来的。”
王葆在欢呼声中笑醒了。醒来后,他慢慢回想梦中的一切,他明白了:想要在同学们面前出人头地,是很费劲的。这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换取的。
王葆明白了,我也明白了: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取得丰硕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