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偶像3
古话说的好:“自古英雄多磨难”,回顾历史,我们会发现,许多仁人志士都很注重在逆境中培养自己坚忍不拔的意志。
德国音乐家贝多芬,不但身材矮小,相貌丑陋,并且一直患有重病,后来发展到双耳失聪,可是这位音乐家却和苦难作斗争,凭着超凡的毅力和奋斗精神,从事音乐创作,写出《第九交响曲》等传世佳作。
俗话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这句话在贝多芬身上有了鲜明的体现,他的一生是艰苦的,生活里充满了贫困,忧虑,孤独和辛劳,但面对家庭的不兴和社会的排斥,并没有使他丧失对生活的信心,反而使他更加执着的追求自己的理想,从事自己挚爱的音乐创作,在创作音乐的过程中,他遇到了种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双耳失聪。每做出新的音乐,都会用牙齿咬住木棒,利用骨传导用心的倾听,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在维也纳举行《第九交响曲》第一次演奏会取得空前的成功,当高度耳聋的贝多芬出场时他受到了观众的五次热烈鼓掌的欢迎,贝多芬在进场后感动的晕了过去,这样热烈的掌声他受之无愧,他高尚的人格,顽强的奋斗精神令我十分敬佩,也让我知道了唯有真是的苦难才能使人不抱幻想,直面人生,只有与苦难的搏斗才能使人经受起残酷的命运,只有忧患造就了他们的伟大,他的伟大不在于他的体魄,而在于他的心灵与品格。
人生难免会遇到磨难,生活也并非充满了鲜花和欢乐,要想取得成功,必须克服生活中的种种苦难,遭受悲惨命运的折磨,在逆境中应难而上,敢于面对,为了自己的理想执着追求。
贝多芬,你坚忍不拔的意志,顽强奋斗的精神和那种超凡的毅力,是我心中执着的追求。贝多芬,你永远是我心中完美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