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没有去过埃及,但能感受金字塔的神秘;没有去过海南,却能体验那里蔚蓝的天空;生活在现状,却能和李白对话;生活在中国,却能和比尔/盖茨交流……
阳光明媚的下午,捧着一本书,坐在窗台上,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背对阳光不让阳光刺痛眼睛,安静地沉醉在书的美妙中。感受着书中人物的喜怒哀乐,悲恨情仇。然后在某个不经意间,突然想起那扣人心弦的情节,依旧会绷紧,然后一股忧伤涌上心头。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反复读了几遍,保尔/柯察金有着钢铁般的意志,每每读到他的故事,我的心都会受到震撼。当保尔疾病缠身、瘫痪在床时,让秘书帮忙记录,写成了这本激励无数人的世界名著。保尔/柯察金带给我的是动力,是阳光。让我拥有信心可以在成长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在我惋惜海伦/凯特的悲惨命运时,还让我对生命产生了希望,告诉我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克服。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
书带我领略《格列佛游记》中受冒险的格列佛的勇敢和机智,书带我认识《鲁滨逊漂流记》中鲁滨逊的坚强,即使在生死边缘也抱有乐观的态度。
读书的时光永远都是快乐的,但那时光却总是过得那么快,似乎刚刚见到了阳光,下一刻它就消失了。我总是舍不得,但它从来不会帮我过得慢一些。
在书的陪伴下,我向着阳光,不断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