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从书中我领悟到人生百态,从书中我见识到永不可摧的精神,从书中我了解到各种奥秘,从书中……
我读过许多书,但在每本书中都获得不同的收获。
《小猫茉莉》中的小猫因长得丑,不受人欢迎,它在动物界中处处受排挤,但它依然保持着一颗开朗的心,最后它以它高尚的品质,征服了所有人。在故事情节中茉莉自然大方,乐于奉献,肯吃苦又能干。从中我们可以得到启发:不管外表多么丑陋,只要心灵美,走到哪儿,总会有人会敬佩你,喜欢与你交朋友。
《鲁滨逊漂流记》中的主人公鲁滨逊在困境中保持良好的心态,生活了长达28年,他用他的聪明才智,临危不惧,生存能力强……深深触发了我的心灵,告诉我要坚强勇敢,乐观地生活,才能成长。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玛蒂·尔达》中玛蒂是一个天才儿童,尽管这样,她的父母依旧不喜欢她,她有一个哥哥,她的父母重男轻女,所以玛蒂从没有感受过父母爱,与她命运差不多的亨尼老师对玛蒂照顾有加,但结果玛蒂父母破了产,丢下玛蒂,但她没有伤心,幸福地与亨尼老师生活在一起。文章最后说“祸福相依”让我刻骨铭心。在困难面前勇敢战胜,它只不过是一个考验罢了,因为将会更美好。
一路书香伴我成长,使我人生途中更顺利,书中知识运用到生活,使生活更丰富多彩,锦上添花。书是我的朋友,它陪伴着我度过每一段时光,书是我的老师,它教诲着我如何做人,书是我的亲人,在困难时给予我鼓励。总而言之,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时代不断更新,社会不断进步,只有多读书,多了解,才能与时俱进。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