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4
今天爸爸对我说要送我一件礼物,我想:“会是什么呢?手表?金鱼?”
门铃突然响了。我飞奔地跑去开门,是爸爸!他脸上带着笑容,手上捧着一盆仙人掌。仙人掌毛绒绒的,一点儿也不起眼。爸爸看见了,立刻知道我在想什么。说:“别看仙人掌不值钱,可它却有顽强的生命力!希望你能学它的优点!”说完便把仙人掌交到了我的手中。
我心里不服气地想:“这个丑八怪会有优点?谁信呀!”说完,我冲去阳台,把仙人掌扔到一边,不管它了。
过了一个月,我把这盆仙人掌忘得一干二净。一天夜里,爸爸突然来到我的房间,对我说:“快来看!仙人掌开花了!”我心里嘀咕着:“丑八怪怎么能开花呢?”我到了阳台,眼睛一亮,什么?仙人掌真的开花了!它身上长出了两条长茎,茎上各开了一朵雪白的花,好像一支长喇叭!
仙人掌不怕风吹雨打,不要求别人照顾,自己顽强地生存,并将美丽的花儿展现在人们的眼前,无私地奉献自己的一切。啊!我要向它学*,做生活中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