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5
你见过仙人牚吗?我就见过,它浑身上下都长满了刺,它们的肤色是绿色的,开出的花却是五颜六色的。
听说仙人掌在几千万年前是有茎有叶的,但因为干旱迫使它把茎变成了一个粗圆柱或是小球一样的球型,然后把叶子变成了“针”。这样它才能适应环境而生存下来。
我和仙人掌这间还有一段特殊的感情呢!以前,我得过腮腺炎,脸肿得跟猪头一似的,妈妈切下了一点仙人掌,我马上跑出去看了看,它的“伤口”还有几滴“血”,我很担心,必竟它是因为我-------几天后,我的病好了,我跑出去一看,原来它有了一条灰色的血痂。
仙人掌,你高尚品格永远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