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2
我家有一盆仙人掌,我爸爸妈妈都很喜欢它,但我却讨厌。因为它时不时地扎我的手,而且很难弄出来,我便不给它浇水了。
一个月后再看它,它竟然还没有枯死!我问妈妈原因,妈妈让我从书上找,问爸爸,爸爸告诉我到网上查。我只好上网查,我查到了:“仙人掌的储水能力非常强,只要给它浇一次水,它二个月之内都不用浇水,这就是沙漠里为什么有仙人掌的原因”。我又翻书,书上也是这么说的。
仙人掌虽然没有玫瑰那么美丽,也没有百荷那么芳香,更没有松树那么挺拔,但是,它有一种力量,能让它在艰苦的环境中生存下去。它是什么?它是谦虚,它把自己的的力量藏在内心深处,这种品质比艳丽的百花更加美丽、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