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1
有人喜爱高贵的牡丹,有人喜爱淡雅的荷花,有人喜爱傲雪的红梅……而我却喜爱我家阳台上的那盆仙人掌,因为它具有顽强的生命力,一年四季都是那样的青翠欲滴。
仙人掌身披绿色带刺的铠甲,那是它保护自已不被受伤的利器。假如有哪只不知死活的小动物想要伤害它时,只要碰碰它的铠甲大衣,保证能带给小动物一生恶梦般的回忆:“在我年幼的时候,有一次淘气,想要伸爪欺负人家仙人掌时,却没料到……呜呜呜……”
听到这里,你们一定知道仙人掌的厉害了吧?不过厉害归厉害,而令我最欣赏的是仙人掌具有极其顽强的生命力。
去年暑假,爸爸去外地办事,我和妈妈去白银姥姥家度假,好长时间都没给阳台上的花浇水了。等我和妈妈回家时,那些花儿一个个都耷拉着小脑袋、一副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唯独那盆浑身带刺的仙人掌还是和以前一样神采奕奕,气度不凡!这点令我十分惊讶,为什么仙人掌不口渴啊?后来从妈妈那儿得知:仙人掌是热带植物,沙漠里到处都有它的踪迹。沙漠里气候炎热,那里很少下雨,但仙人掌能熬过炎热的夏季顽强地活着,这就样,它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始终快乐地生长着。
听了妈妈 的介绍后,我越发的喜爱仙人掌了。仙人掌不只是有顽强的生命力,它还能偶尔开上几次花呢,你们说,这个带刺的家伙竟能开花,这点有趣吧?仙人掌开出的花是橘黄色的,花蕊是淡黄色的,好看极了!仙人掌在橘黄色花朵的衬托下,愈发的青翠欲滴了!
那个曾经令我讨厌、扎伤过我手指,被我诅咒过n次的仙人掌,如今在不知不觉中,竟然让我喜欢上了!也许,是它那顽强不屈的生命力感动了我吧,我爱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