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食粮——书_ 3
读书可以让我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读书可以提升人生境界,强化人文精神。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了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可见读书的重要性。
每次旅行,我都会精挑细选带一本有关历史的书,我挑选书的原则是:一定要便携,不能带大书;里面讲的内容要有可读性,并且是我感兴趣的;要图文并茂。
今年暑假,我去外地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临行前,我选择了《半小时漫画世界史》(陈磊著)。这本书告诉人们:漫画不仅仅是漫画,漫画其实是以儿童的视角看世界;是以现代的笔触写世界;是以既有趣又通俗的手法来引导你进入纷繁复杂的历史。
在社会实践活动途中,一次我正在看这本书,可能因为太入迷,当看到条顿骑士团有趣的场景时,竟然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这时,有个人拍了我一下,我猛地打了个激灵,方从梦境中醒过来,原来是同学在拍我。抬头一看,周围的人都在看我,我才意识到刚才失态了,赶忙说了句:“啊……不好意思……”
社会实践活动期间,这本令我着迷的书寸步不离地陪伴着我,它简直成了我的好朋友,我常常乐在其中,生怕一不小心会弄丢了它……这样的情况,在我的生活中还能举出好多例子。
书是我的精神食粮,像每天都需要吃饭睡觉一样必不可少,我沉浸其中,享受着尽情吸收营养的分分秒秒。
每当我手里拿着书,我的内心就非常地安静,而我的头脑却异常地活跃,仿佛雄鹰飞过山谷,那流光溢彩的情景,像一幅幅画面展现在我的面前……那种美妙的感觉,只有爱读书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和拥有。
与书结缘,感受着书带给我无穷无尽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