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食粮——书_ 2
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书,是人类最要好的朋友。茫茫书海中,要挑出一本最好的,最喜欢的,实在不容易,因为我喜欢的书太多了。如果硬要我说出一本中意的书,那就非《西游记》莫属了。
《西游记》这个名字我5岁时就知道了,但是我不知道《西游记》是什么,甚至天真地以为它是一种玩具。爸爸妈妈为了让我知道《西游记》是什么,就在我6岁生日那天给我买了32本关于《西游记》的小人书,也就是它,带我走入名书的殿堂。于是我天天看着上面的漫画,我看得爱不释手,一拿起来就舍不得放下。只可惜上面好多字我都不认识,直到小学一年级,我借助拼音才能读懂里面的字,这就是我第一次看《西游记》。
第一次看《西游记》,我的收获只有把《西游记》里所有人物的名字记得滚瓜烂熟。第二次品味它则是在四年级,通过那次细细品味,我发现它比小人书精彩多了。它把孙悟空的勇猛、猪八戒的呆懒描写得淋漓尽致,他们的飒爽英姿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三次看《西游记》就是现在了,书里有些部分是文言文,比原来的《西游记》更精彩了,你看这一段:两个在半空中一场好杀,咦?齐天大圣,混世泼牛王,只为芭蕉扇……,书中的人物都活生生地展现在我的面前,战斗场面也非常详细,腾云驾雾、刀光剑影都十分精彩,给我的感觉不像是在看书,而是在看一部惊心动魄的电影。这本书我太喜欢了,经常看得不肯放下,连妈妈叫我吃饭都不知道。
这本名著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比电视精彩多了,这本书真是我的精神食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