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思亲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时,感触颇多!又是一年中秋时,这念亲的思绪又谁人能懂!
遥望远方,道路漫漫,多少秋雨也寄托不了远行人对故乡的念想,这漫天飞纷的雨丝,怎奈何阻挡了我的视线,把我荒芜在雨的哀曲里,却切不断我对远方的遥望。
尤记得小时围绕在父母身旁,聆听着亲人关于过去的诉说,我喜欢听故事,来自于我的亲人,一种满足感在心中油然而生,然后,掇一把零碎的记忆,把它告知我的朋友,源于自豪感,我比他们懂得多,那时,自己有那么纯粹的私心。我记得自己曾经许愿,向着月亮和星星,何时我才能独自生活,真正的一个,我不知道自己的想法该多么幼稚,在多年以后,来回忆那时。
生活在慢慢的远离,我也在远离。越来越远,直至消失不再。才会珍惜生命中的美好,现在,想着一起,却没了时间,多了距离,只等短短的假期在缥缈时却又过了几度时光?
从长大到真的长大,从远离到后来真的远离,我们的生命中经历了多年的变化,在思想和心理上,总感觉以前想逃离现在真的回不去了。一天天一年年的过着,来不及抱着感激却又走了,来不及问候此时又不再相见,生活的联系变成了电话,有规律的播号然后泪流满面的挂断,一头牵挂另一头,只希望过得好就好,我们成熟的只说好,为了不让他们担心,因为这样他们就不会不安。尽管这样,他们还是一如的问候,温暖从心开始,控制不了泪的涌来,只想听着关爱那些最爱我们的人。有时,感慨于生活的玩笑,一切在走过之后才会有所珍惜,望着已经模糊的自己,会有很多遗憾。我们试着把过去收入囊中,零星点点泛黄,已是另一个感伤之时,又一次,我们早已离开,回去终究不带多的理解,倘若生活的无奈在于回不去,如今,我还怀揣着怎样的经历远离,直到最后望不见亲人关切的眼光,或许我生命中的执著也该缘尽于此,不再滔滔不绝。在这节日快来了,把我仅剩的记忆层层剥开,不留一丝痕迹,思念如潮水般涌来,想到自己的幼稚伤了最爱自己人的心,或许早已原谅了孩子的懦弱,这就是亲情,说也说不完,道也道不明白,只有感受的我们是最深刻的印记。此时,我望断天涯路,想着要独自的中秋节,多少年过去了,二年中我还是一个孩子,不想过去生命中那苍白的回忆,只是为了苍白自己的心。或许我该庆幸,远离让我看到了你们对我的苦心,以前离你们太*,那份爱我看不见,现在,让我走远看看你们,看看你们如何用不厚实的肩膀为子女撑起一片爱的天。
斗转星移下,该是黎明敲响爱的钟声,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草明年绿,我又要何时归来,在下个思绪的时候,我还告知自己成长会发生在生命中的每分每秒,成长的道路多变化,那些还为远走的孩子们,请好好珍惜所拥有的,因为一旦我们走开,那些团聚的日子将会寥寥无几,我后悔了,我对着秋雨承认,飘飘洒洒的雨承载着我的愁思,叙说着我的过去与未来,华不断的琉璃岁月,在珞印中开始闪光,不再简单的看雨的落地,它或许懂得我的心,善的悲观离合,做自己最先的升华,我还能怎样?也该如此努力完成他们心中的梦想,他们带给我们的,由我们完成。
真的成长,为了自己和他人,中秋有着太多的思念,有很多人和我一样,我们将一起过成长种种磨难和经历,中心与自己,坚持的目标,告诉我们现在天涯共此时,远方即是咫尺,我想该把这份爱传递下去,我的亲人朋友,无论在哪里,只要有心,你们依旧在我身旁,关心和爱是无处不在的,相信,我在望远方时,你们肯定也感觉到了我最真挚的祝福…
恰时,我仿佛听到有谁在说,我祝福你,我的朋友!我在雨下中笑了,不是一人,还是团体,身边的同学,友谊在,亲情在,成长更在悄然而来。
后记:在中秋来临之际,此记我的亲人朋友中秋快乐,那些给我感动的生命中的人!希望每一年的成长,我们都能记得生命中为我们停留的人,因为我们曾经相遇,现在回忆着,依旧罪角微笑的说:“遇见你,我真的很幸福,感谢生命中曾经出现过你们,尽管我们不在一起,但对你们的祝福是永久弥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