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花_ 4
“咔嚓!”车门打开。我们一家三口下了车,妈妈去对面买早餐,我和爸爸来到了花店门口。
那是一个情人节的下午,我准备买一束花送给妈妈。我知道,爸爸妈妈结婚的时候,家里一贫如洗。虽然他们都是大学毕业生,但是刚出来工作,每个月的工资只有可怜的四十元钱,这时候还生下了我,无疑多了一份沉重的负担。妈妈辛辛苦苦养育我,十几年中,我不知道给她添了多少麻烦,带来多少困扰,她的眼角有了细细的皱纹。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要买一束花,表达我对她的爱。
我摸了摸口袋里攒起来的零花钱,都是一块两块的散钱。我们大步迈进了花店的大门,看着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鲜花,我一脸茫然,不知买什么花好。不过,爸爸对这事很有经验,他帮我挑了几种花,集成一束。只几分钟时间,我就抱着用我攒了几个月的几十元零用钱买来的花束,走出了花店。
妈妈也已买好早餐正往回走。我赶忙把花束藏在身后。她转头看到我们父子俩,脸上显得很兴奋,显然她已经猜到了我们买的东西。我走到她身边,双手捧上那束特别的鲜花,说:“妈妈,情人节快乐!”这时,妈妈的眼里露出无限的惊奇,又带着无限的喜悦,开心地笑了起来。
妈妈手拿鲜花,呆呆地看着我,眼睛红红的,突然把头扭向了一边。“妈妈,你怎么啦?”我问。她没有说话,只是摇了摇头,上了车。
回到家里,妈妈爱不释手地捧着鲜花,久久不放……我心想,这真是一个非常特别的节日。
评:
在特别的日子里,“我”以独特的方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妈妈的爱,对养育之恩的感激,文章新颖别致,读来动人。
第二自然段的插叙是很有必要的,交代了生活的拮据、艰辛,妈妈的关爱、付出,为后**了有力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