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花 3
9月10日是一个神圣的日子;9月10日是一个表达师生之情的日子;9月10日是我们的敬爱的老师的节日——教师节!9月10日,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就要给老师送礼物?不,一件小小的礼品代表不了什么,老师要的是我们最好的一面。
这天清早,桌面上仍然摆放着一叠一叠昨晚熬夜改出来的作业,即使这样,她也从来没有抱怨过。还有她的枕头边,人没留下,一把一把的头发却落在了上面。桌上的老花镜以陪伴她好几年了,桌上的日历已经是9月10日了,但我猜,王老师根本没注意过。王老师的家里还是和往常一样,唯一不同了的是:
这时,在王老师家的窗外隐隐约约看到了一个快乐的身影。咦?那不是晓林吗?她怎么来了,果然又是送礼的,我有点小看她了:用送礼的方式,来提升老师对你的关心度。等等,她手上拿着的不是一份份精美的礼品,而是一束傲雪的菊花她把菊花插在了老师的笔筒里,然后不声不响地离开了。菊花是清淡、朴素的花,但却在风雨中挺身而出。王老师不也正是这样吗,*日里默默无闻,一到了关键时刻总是孤军奋战?小林是班里成绩比较差的同学,她怎么会做这样的事,难怪前几天他总鬼鬼祟祟的干事情,原来在偷偷种花。
此时此刻,我又开始有点敬佩晓林了,一束菊花,代表了王老师对我们全班同学深深、浓厚的爱和我们全班对王老师的敬意。爱,在四面八方,有时只蕴藏在一束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