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花_ 5
女服务员说:“我也曾经失败过,记得那一年,我去竞选机场女服务员这个职位,因为应试的人很多,所以我没被选中,我和你一样的失落,每天都垂头丧气的。但后来,我认真地想了想,与其这样伤心,还不如重新抬起头来,继续努力。所以我就开始继续学*,经过努力,我终于取得了成功——我被录用了。所以你也应该继续努力呀!”
她擦干了泪水,接过了那束鲜花。他觉得那束鲜花。他觉得那束花的分量太重了,因为那束花中流淌着他的汗水;付出了他的心血;满载着他的希望。
这时,他领悟到了女服务员话中的意思。他对女服务员说:“我虽在这次比赛中失败了,但不代表我精神上的失败,我得重新振作起精神来,去迎接下一个挑战。我不能害怕失败、畏惧失败,我要勇敢的去面对失败。谢谢你给了我勇气,让我再一次有信心为我的理想而奋斗,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女服务员点了点头,用恬静的微笑望着他。许久他们才醒过神来。
他又一次去参加比赛了,在比赛之前,他心想:“在这次比赛中,我一定要去的胜利,我不能让人们在一次失望,也不能辜负她对我的期望,我不能让所有的人都冷落我。”
在比赛的时候,他镇定下来,完成了一个有一个完美的动作,是所有的观众都入了迷,他再一次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他成功后,记者都来祝贺他,他的崇拜者都来为他鲜花,但是,却没有看到女服务员。他很奇怪,就冲出了人们的包围圈,去找她,当他赶到机场的时候,女服务员的同事告诉他,她以经不在了,应为她得了重病,前几天已经去世了。
他得到这个消息后,他的心碎了,他哭了,哭得很伤心,女服务员虽然走了,但他说过的话却深深的刻在她的心里,永远也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