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以前,在北方荒野中居住着一位巨人 一一夸父,他渴望光明与温暖,厌恶这长期的黑暗与寒冷。 太阳一一这个全身沸腾着热血的神,怎甘心脚步停止不前?它的双眼望不到尽头! 在远古,太阳是唯一 一个能满足夸父光明与温暖的事物。于是夸父想要把太阳永远固定在天空中,于是一当太阳与巨人的追逐赛拉开了序幕。 夸父迈着他那沉重的步伐,怀揣着坚定的信念随太阳跨过一座座的巍峨高山,趆过五湖四海,时间老人毫不留情的快步行走着。本身的劳累加上太阳散发出来的热气使夸父口干舌燥。 ''水,水!''夸父急切的寻找,于是他周围的黄河 ,渭水都被他喝干了。
支撑了一会儿,夸父的喉咙又像刀割般难受,可周围的水都被他喝干了,怎么办呢?突然夸父想起了北方的大湖,于是夸父开始向北方前行。 在只剩下的一半时,夸父这个巨人山一般沉重的倒下了。''轰隆隆一一''大地也颤抖了!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夸父把手中的拐杖奋力一扔。 拐杖终变成了一片桃林,里面的桃子个个都又大又甜,水份含量多。这是行人的解渴的良药,是旅人走到最后的勇气,更是夸父用生命换来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