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几万年前的一天,天空一片阴暗,这就是中午,可这一点也不像是正午啊!倒像是黑夜,巨人夸父感到很奇怪,便去问天神,天神说:“人类不知怎么的,得罪了太阳,太阳生气后,走了,再也不回来了,众神有不少去劝解她,可他就是不听啊!!估计她现在正极速得向西方飞去。”“什么!”夸父一跃而起,心想:不行,我要把太阳追回来,于是,纵身一跳,他回到了凡间,判断了一下西方,追了过去。
他和太阳就这样追逐着,在太阳即将落下的西头,他大声对着太阳喊:“不要离开啊!人类的生活需要你,花草的生长需要你!动物的生存需要你。别离开,别离开!”太阳被感动了,一跃而起,再次回到了东方原本漆黑无比的天一下子晴空万里,夸父因为和太阳追逐,又累又渴,他一口将黄河,渭河饮尽,可仍然不解渴,他向北走去,想去喝大泽水,还没到,他就半路渴死,他用最后一点力气,扔开了他的手杖,手杖化成了桃林,为民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