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烦恼 2
哼着小曲,手舞足蹈,一路欢歌,一路笑语。
成长的路上,有我们的身影。
环手仰卧,惆怅自生,一路忧愁,一路烦恼。
成长的路上,有我们的身影。
小时候,总想摘掉脖子上环绕的那片鲜红,扔掉所有的束缚,随着风走,随着云走。总是向往那湛蓝的天空,无垠的草原,欢唱的流水......总是向往那自由的味道......
“长大”似乎真的是自由的代名词呢!至少小时候的我对这点深信不疑。
似水年环,从眼下匆匆流过。眨眼间,我褪去了红领巾,站在了初中校园的门口。心底登时流入丝丝喜悦......
一晃年末。我再也没有了最初的那份纯真,轻松的心境。作业如潮水般一浪接着一浪,一滚接着一滚,就这样袭来。自由的时间越来越少。似是总重复着“起床”“睡觉”“复*”“考试”。生活是如此般机械,如此般简单都又繁杂。不禁自嘲:“为何当初如此盼望着长大?”忽而,想起吴潜《满江红》里的一句:“试举头,一笑问青天,天无语。”呵,原来天也不知道。
每天站在教学楼上,总能看见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忙碌的身影......忽的一怔,他们更累呢!昨天,问马上就要毕业的表姐,你累吗?她只是微微一笑,不会呀!有付出才会有回报!
忽的,心结似是解了,心情也畅快了......
“有付出才会有回报!”这句话就这样深深地烙进了心底。是啊!既然阻不了匆匆的年华,就让我们好好珍惜!成长路上,烦恼是必然的!让我们欢笑着拥抱成长,迎接未来!
此刻,成长已不再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