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烦恼 3
花园里有几个小姑娘在玩跳房子游戏。女孩跳起来得时候,手臂背在后面,辫子扬起,笑的很灿烂,象绽放在春风里的花朵,眼睛都弯成了月牙。经过花园时我看到了这一幕,银铃般清脆的笑声蹿入我耳里,我出了神。
久违了的游戏,久违了的天真无邪的笑声。那种和朋友游戏时的单纯快乐,我怎么找不到了?我开始慌了,我得童真到哪里去了?
前日,和朋友聊天。校霸说好久没和朋友们一起玩游戏了!现在就算是把以前的朋友都叫出来玩以前的游戏,也找不回以前的感觉了!真是物是人非事事休哇!用的开玩笑的语气,大家也都笑了,笑着,笑着,却又都笑不出来了。笑容僵在了嘴角,大家都陷入了沉思。或许大家都在回忆吧,回忆以前的美好时光。
还记得暑假,我和以前的伙伴一起玩滑梯。和一群只齐我们肩的孩子一起爬上梯子再滑下。我们以为可以找回以前的快乐,却只觉得越玩越没劲。原来,我们已不是象牙塔里的娃娃。
时间告诉我,我已经长大,不会是那个以为一堆玩具就是自己天堂的娃娃。一直都很喜欢《小飞侠》这个童话,希望在永无岛上和彼得潘,小仙女一起拒绝长大。时间告诉我,我得世界不是童话。时间告诉我,我已不再是那个想深夜不睡觉,等着小飞侠彼得潘光临,却又怕被妈妈骂的娃娃。我得世界没有永无岛和小飞侠。还有很多现实需要我去面对,我生活的主旋律不再是玩耍。
整天听着老师念叨,我们已是初三的学生,我们的目标是中考,我们不能一天到晚想着放假。是呀!我们已长大,我们要面临中考。
长大,我无法抗拒。那让我把童真留在象牙塔,那里是他的永无岛。而我,要继续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