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烦恼 4
“成大后的烦恼,一点也不少。”为什么这么说呢?听我慢慢讲。
自从我上初一,我妈就天天命令我:“佳慧呀,我要喝水。”或者“我要吃苹果……”我问我妈为什么老是让我帮她跑腿,老妈却狡猾地说:“因为你长大了呀。”对,我是长大了,长大了可真累。
我去爷爷奶奶家时,经常会和他们比身高,那时我会踮起脚尖,总想赶上他们。进入初中后,我的个子长得很快,比个时,我会偷偷地蹲下一点儿,这是为什么呢?每次我要是直挺挺地站着,我爷爷就会说:“唉呀,都长这么高了,几年前连桌子上的电话都碰不到,就这么一点。”我爷爷边说边比划着。奶奶就会说:“可不嘛,几年前,还能坐在我脖子上了呢。”为了不让爷爷奶奶认为我长高了,他们就会变老了,身体也变得矮小了,我只能微微蜷一点了,显得没有那么高。
老妈每次遇到亲戚家的小婴孩,她都会抱一抱,拧一拧人家的小脸,可不管人家愿不愿意。我扯了扯妈妈的衣服,说:“干嘛呢,再拧,人家要哭了。”她却说:“多好玩呀。”我说:“妈,那你也不能拧别人。”“那拧谁?”“我呀。”我边说着边把脸送过去,“我这可是为了别人,而牺牲了自己呀。”我妈说:“你?你才不好玩,你都长大了,比我都高了,只有小孩才好玩。”
我伤心呀,长大了怎么了?
因为我长大了,所以只能背地里看天线宝宝和喜羊羊与灰太狼了。如果他们看见我看这些幼稚的动画片,他们就会说:“你这么大个人,怎么这么幼稚啊。”“我……我怎么了,你们一边玩去。”我总会这样说。
长大后的烦恼,真是一点也不少!我真的好想变小,越小越好,多多得到妈妈的宠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