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作文
午后的时光总是那么的温馨,书桌旁的那杯牛奶加咖啡散发出淡淡的香气,弥漫在那丝丝缕缕的阳光里,交织出了略带苦涩的甜蜜生活。我起身将淡蓝色的窗帘挂起,随手打开书橱,随手拿出一本书。这是一本外国科幻小说集,很久以前看过的,记得故事很精彩新颖,只是故事情节有些模糊不清了。我将书橱关好,准备一边看着书一边喝着咖啡,突然从书里花落出一张书签。我将它拾起,那是一张布贴书签,很简洁也很可爱的人物造型,上面还留有些许的铅笔印迹;背面是一排洁净的小楷:左边长发的是你,右边短发的是我,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o(∩_∩)o哈哈。
这字,这画,将多年前的记忆拾起,让我又想起那张阳光灿烂的笑脸。那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曾经是那么的熟悉,只是如今却……
你还记得那校园墙角的那颗树吗?如今也不知道还在不在了。记得那时每到四月份都会开出你最喜欢的淡黄色的小花,隐约有着一股淡淡的幽香,一如当初的你,美丽却不妖娆,文静中透着活泼。
记得每次体育课你都会静静的一个人坐在树下,嘴角带着微笑看着我们疯跑。偶尔调皮的我们被老师罚跑圈时路过你的身旁时,你都会为我们鼓气加油,你是不知道,那时我们是多么的羡慕你。等到训练结束后我们都会三五成群的来到你坐的树下听你讲故事。你讲的所有的故事里,我最喜欢听那些恐怖的鬼故事了。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让人遗忘了炎热夏天的存在。你每次都把时间拿捏的那么准,每次都在我们听的最入神时,适时的响起下课的铃声,下我们一跳。在我们的尖叫声中你偷偷的笑,然后在我们一再的央求下边走边讲完故事的结局。如果,那时我们没有听到结局,现在的你是不是也很幸福?
我现在很想知道你在看那些鬼故事时都想了什么?从你的视角里看,是我们所没见过的世界,我想它一定很美,所以你才会从我们身边溜走。
如今又是四月了,只是今年格外的冷,我不知道那树是不是又开花了。
记得那年的四月,花开的正艳,我偷偷的折了两三支送你。你笑着接过去,挂着我的鼻子说:“你这丫头也要做采花大盗呀?看它们开在枝头不好吗?”我只是不以为然的吐吐舌头。事后想起,心里好难过,你心里定是在怪我折了花送你吧?不然等那些花谢了,也会结出青涩的果子来吧。只是那时我并不能理解,为何你会那般,直到后来……
记得每次手工课你都是做的最好的那个,你作品总是被老师拿去展览。那时我的心里是那么的羡慕,那么的嫉妒。我却从来没想到,这些光辉会是那么的短暂,不经意间就殷灭在时间的河流里。
如果你还在,会不会还是那样的炫目夺彩?
我还依稀记得你送我书签时的情景,那是我知道你秘密的第二天,早上你又微笑着出现在大家的面前,阳光向上。你笑着走到我面前,轻轻的将书签放入我的手中,对我神秘的笑着,趴在我的耳边对我说:“丫头,你说我剪了短发会不会好看呢?”,我惊恐诧异的看着她,看着她她那垂到腰际的乌黑油亮的长发。“丫头,你可不可一留长发,我想看看你留长发的样子。看到书签没?左边长发的是你,右边短发的是我。”记忆里的画面最终定格在你那满是笑意的嘴角,那微笑,如朝阳般灿烂。
不久,你真的剪了短发,齐耳的短发让你整个人都显得格外的精神。其实我知道,你剪短发是为了掩饰脱发的问题。但是我什么也帮不上你,只能默默的祝福。也就是在那时,我蓄起了长发。
突然有一天,你离开了,走的那么静悄悄。除了那一次的眼泪,印象中,你总是甜甜的笑着。你带走了你的痛苦,也带走了你的微笑。有关你的一切都被我刻意的隐藏,直到你被我遗忘在记忆里。
这书签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尘封已久的记忆之门,又让我忆起你,忆起你甜甜的微笑。我小心翼翼的将书签收好,夕阳里我望着远方,又见那时花开,又见你那甜甜的微笑……
本文写给一位故去的朋友,默默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