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眼神 4
那个眼神,深得透明,明得朦胧,却又扣人心弦,通过心灵的窗扉无声地敲击着我的心门,如此深沉,如此难忘……
天上的雨正淅淅沥沥地下着,天底下仿佛只剩下那令人生厌的团团黑云,笼罩着苍茫的大地,令人压抑得喘不过气来。
烦闷的我打开屋门,一脚跨出门槛,正想到外面透透气,忽然,角落里一声微弱而略带颤抖的声音传入我的耳际。循声望去,一道锐利的眼神直射向我。原来,一只浑身湿透的小猫正躲在我家的屋檐下,它的身子在颤抖,也颤抖着我的心。
就是那个突如其来的眼神让我另一只脚停驻不前。那只可怜的小动物已经狼狈不堪,但后背像待发的箭一样紧绷、拱起,双眼紧盯着我,眼神里装满警惕,还有无法掩饰的恐惧。不知不觉中,我竟然屏住了呼吸,仿佛听到了小猫急促的呼吸声,又似乎听到了小猫的哀求。是的,那眼神中还有一丝让人心痛的哀求!我不敢上前抚慰,唯恐自己任何一个不经意的动作都会吓到它。四目相对中,我的内心波澜汹涌:它的主人为什么弃它不顾,让这可爱的小家伙遭受淋雨之苦?我还要出门透气吗?惊动了它,它又会跑哪儿躲雨呢?……
雨丝越来越密集,又刮起了大风,树叶漫天飞扬。我果断地缩回了跨出的脚,静静地注视着竭力想保护自己的小家伙,内心默默地期盼雨快停,天快晴,别让这孤零零的小生灵再受淋雨之苦了。
掩门窥猫,猫仍在发抖,但眼神中的那份恐惧已悄然褪去,也许它开始为可以继续避雨而庆幸。
入夜,又去寻猫。猫已安然入睡,蜷缩的身子微微起伏,似乎察觉到有人靠*,眯着眼随意一瞄,又沉入梦香,那份安详,让我不知不觉嘴角上扬。
夜里,人无眠,只为那一个难忘的眼神,那无声诉说的眼神,那深深敲击我心门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