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眼神 9
从小到大,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个背影,我们已经熟视无睹。但是有一个眼神却永远印在了我的心头。
那一回是语文考试。考完后已经放学了,同学们“刷刷刷”地整理好书包,像一个个被释放的囚人,飞快地冲出来教室。而我和几个同学则继续留在教室里写作业。
我停下笔,往讲台上一看,发现老师拿出一团白花花的试卷,正拿起红笔专心致志地批改起来。
突然,我的心跳像是一位五百米冲刺运动员般加速起来,手中的笔迟迟没有动起来,停在半空中。如果老师改完试卷,发现我考得很差,当着大家的面骂我,那岂不是丢死人了?但最重要的不是这个。如果考差了,老师岂不是对我太失望了?此时,施老师突然突然抬起头叫我了:“百合,你过来一下!“我的心跳更快了,似乎时间就此凝聚了,我的双脚似乎绑上了铁块,一步也难以挪开。可是师令不可违,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向老师走去。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师正在改我的试卷。我偷偷地看了一眼,第二面竟然扣了6分。
“百合!这次考得不太理想,你看一下这道题,说说你当时是怎么想的。”这时,施老师打开试卷,第一面的右上角打着一个令我心痛的数字:84!看了这个,我无心回答老师的问题。
这样低的分数,对于我来说是一把锋利的刀。我抬起头,望着老师,老师的眼里,没有一丝愤怒,没有一丝责备,而是从中透露出慈母般的温暖;也没有一点点的失望,她看着我似乎充满了希望,我的心中似乎有了一丝安慰。但我依然迟迟开不了口。
老师见我没开口,就安慰道:“不要伤心,考不好是难免的,这一次认识到错误并改正就行了!好了,你先回去吧。”
我回到座位,泪珠却一颗颗地掉了下来像断了线的珍珠。这个安慰的眼神我一辈子都无法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