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液侵袭》是一本震撼人心的书籍,它把我带进了科学的世界里。其中,一个个耐人寻味的故事,告诉我们科学的秘密。它不仅让深奥的科学变成乐趣无穷的篇章,还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书中,最令我惊奇的是黏液竟然能让生活变得更美好这一说法。原来空气中含有许多的灰尘、花粉、烟雾和细菌等细小的物质,而黏液就像是过滤器。它不仅能拦截细菌和其它颗粒的侵入,还能保护肠胃进行自我消化。黏液还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物质,如果没有了它,您的呼吸道内壁将会干涩,导致无法吃食物,甚至无法说话。和人类一样,这些黏膜也将会衰老,每当您打喷嚏、咳嗽或擤鼻涕时,它们将会被清理掉,然后再换上新黏膜,继续它们的使命。
黏液可真是我们的好朋友呀!在我们的身体里,时时刻刻地为我们默默地奉献着,它不需要任何回报,一心一意地守护着我们。
读了《黏液侵袭》这本书,我明白了“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道理,不管您是多么的不起眼,但是您也会在一定的情境下发挥您独特的作用,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不要轻视自己,只要充分发挥出您的才能,您定会有用武之地。黏液,虽然它很不起眼,没有漂亮的外形,也没有人看重它,但是没有它,一个人的生命迟早会休止,它对生命是何等重要。同样,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假如您没有出色的外表,您不要自惭形秽,您可以用独特的本领活出您的精彩;假如您没有特殊的本领,您可以用高尚的美德为人类作贡献。总之,只要您像黏液一样,默默地奉献,您就能给生活带来美好,就是我们的好朋友。
读了《黏液侵袭》这本书,我还从内心感悟到科学的有趣、神奇、伟大……它能让万物复苏,能让世界变得美好,能让整个地球充满生机。这本书就像我的老师,让领悟了好多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