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 2
这是一次非同凡响的体验,很庆幸我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有了别样的感受。
当我和队员们去宿舍提醒大家第二天晚上的关灯一小时活动时,看到大家积极配合的样子,我已经打从心底里感到安慰。虽说难免会碰壁,有时会遭到别人的冷眼对待,如师姐误以为我是上门推销的,或是对于关灯活动缺乏兴趣的,对我们的提醒不理不睬的,但是这也是一种体验。这种碰壁的体验教会我更好的去寻求新的方法,改善处境。例如,面对有的师姐的误解和不耐烦,我考虑了下,发现很有可能是在未切入主题前已花了太多时间,既浪费了彼此太多的时间,也造成了他们不满情绪的产生。所以我们就尽量的缩减介绍内容,直奔主题。把“师姐你们好,我们是绿色文明社团的干事,很抱歉打扰一下大家,我们是来说下关于明晚地球关灯一小时的活动……”改为“你好,我们是来提醒下明晚的地球管等一小时活动的”一句话,简洁明了的道明来意,更让人接受。
第二天晚上的关灯活动就更好玩了,我们分组到各楼下去催促大家关灯。“熄灯只是一小时,环保不止这一步!关灯了”这句口号在寂静的校园里变得特别铿锵有力,响彻整个华师。接着就是我们刺激的玩游戏环节了。很喜欢那个模仿盲人走路的游戏,很惊险,很刺激。有了旁边人的提醒,有了对他们的信任,这段路即使再崎岖,都不成问题了。我们的支撑点游戏一样是考验我们的团队精神和智力问题,在思考和表演的过程中,我们增进里彼此的感情。还有最后的吃夜宵环节,很美好!
那天的夜晚精彩不断,它给了我一段美好的回忆。也许多年后的今天,当我再回忆起那个夜晚时,我会觉得我是一个快乐的社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