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上课铃都响了,可老师还没有来。
我心想:往常老师预备铃还没响就来了,莫非出了什么事儿?同学们也议论纷纷,有的说:“老师会不会出了车祸?”有的说:“老师会不会生病了?”还有的说:“不管怎么样,老师今天应该不会来跟我们上课了。”整个班乱成了一锅粥,同学们说话、玩游戏,甚至有些大步流星地走到走廊里去玩。班长走到前面大喊:“肃静!”可因老师不在,班长说的话基本没人理会,他们仍然开心的玩着,班长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他说:“老师来啦!”教室里瞬间安静了,有个人不信走出去小心地瞧了瞧,揭穿了班长的计策,教室又恢复了热闹。
这时,老师进来了,大喊:“安静,今汝等怎如此兴奋,老师来了都未曾察觉。”说完热闹的教室渐渐安静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严肃的气氛。下课了,我们去问老师原因,老师答到:“今天我起来有些头疼,吃了药后就以最快的速度赶了过来。”我们恍然大悟。
我们并没有责怪老师,这么一个好老师,为何要批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