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候有个地主识字不多,花钱买了一个县官,上任第一天就升堂问案,师爷递上犯人册,又将犯人带上了公堂,第一个犯人名字叫再往俊,县官一看,心里就纳闷:这个犯人名字怎么叫再往后?但为了显官威,便一拍惊堂木,大喊:“再往后”!再往俊一听,心里也很纳闷:“以往县官都是先叫名字的,怎么这次却先叫我再往后?”但他还是往后退了一步,县官一看,心说:怎么叫你名字你却往后退。于是有一拍惊堂木,大喊:“再往后!”再往俊一听,又退了一步,县官一看,心说:怎么第一天就给我找麻烦。于是大吼:“再往后!”再往俊一看,知道动真格的了,便说:“老爷,不能再退了,后面是墙了。”县官说:“我叫你名字”“小的不叫再往后,叫再往俊。”
县官一听,脸就红了,说:“俊个屁,一脸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