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拓展学*
(一)在《三国演义》中还有许多表现诸葛亮智慧的故事。你还能列举出一些吗?出示课件
(二)举办一次读《三国》竞赛活动。
(设计意图:根据课文的内容进行知识的拓展,将使学生的知识面更宽、更广。)
三、教师小结,推荐阅读
《三国演义》中精彩的篇章很多。“一本好书可以使人终身受益”,请大家课余挤出时间,好好读一读《三国演义》这本书,你的收获一定会很多。
(设计意图:推荐学生阅读《三国演义》(少儿版),或者开展“我心中的诸葛亮”专题讨论,从课上引伸到课下,从一篇课文引发学生读更多的三国故事,甚至整本《三国演义》,实现大阅读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