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晚上作文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日中秋佳节,这个节是是我国民间传统的节日之一,中秋节又称仲秋节、秋节、团圆节、八月节等。中秋佳节素有全家团聚,品尝月饼,吃酒赏月的风俗。
中秋节那天中午,舅舅叫我们全家和姐姐一起去玉兔饭荘吃饭,我们四人到了玉兔饭莊,我们来到三楼半大厅,一进去就看见两个舅舅,我跑过去叫了声:“舅舅好!”,舅舅连忙和我们打招呼,我见二舅舅没精打彩的样子,就问:“二舅舅,你怎么了?”,舅舅说:“我昨天睡得太晚了!”这时服务员说:“上菜了”舅舅点了好多菜,特别是辣椒,我的眼泪都快辣要出来了,饺子是我最爱吃的,我吃了好几个……
晚上本来应该是吃月饼赏月的,可是天不作美,看不到月亮,我们只好坐在一起,边看电视,边吃月饼,我要妈妈跟我讲个有关中秋的故事,妈妈说:“相传,有一个叫吴刚的人,因为犯了天规,就被关进了月宫里,还要罚他每天去砍桂花树,可是每次砍下去,斧头一提起来,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拢了,几千年来,那棵桂树永远也不能被砍完……”。中秋的故事真有趣。
这个中秋节我过得非常开心!
中秋节那天,我让爸爸陪我到天坛玩耍。从小学六年级就看了好多“穿越”小说的我深受其“毒害”,这类小说里的人物都是从天坛穿越到古代的,我一直想去看一看。于是,我和爸爸每人骑一辆自行车出发了。
进了天坛西门,之间里面绿树成荫,蓝蓝的天。红色的大门和蓝色的琉璃瓦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我们左看看、右照照,有趣极了。我们一路来到了圜丘,我怀着激动地心情进入了圜丘,顺着楼梯走上顶部,哇,真大呀!四周都是树林,上面是蔚蓝的天,真美呀!我站到了中间那块天心石上,闭上眼睛,心理默念:我要穿越,快让我穿越吧,穿越吧。这时裤兜里德手机响了,原来是老妈让我们下午快点回来吃中秋团圆饭。我的美梦被搅醒了,没有穿越成。我和爸爸又逛了别的地方,有回音壁、祈年殿,直到下午5点多才往家赶。
这就是中秋节的一件趣事,后来我跟爸爸说了,他笑我太小太天真。以后我也不会尝试穿越了,我和家人在一起已经很幸福了。
昨天是中秋节,妈妈带我到石湖公园去游玩。在那里我玩了很多项目,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用手抓小金鱼。
在一个装满水的充气袋里,放了许多五颜六色的小金鱼,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选了一处鱼多的地方,蹲下身子,瞄准一条小金鱼,飞快地把手伸到水里去抓,没想到却扑了个空,弄的我满身是水,连着几次都这样,我抓呀抓呀,终于抓到了一条小金鱼,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我看着手中活蹦乱跳的小金鱼,想到它也是一条生命,于是把它放回了水中。
抓完了小金鱼,我和妈妈骑了四轮车,又玩了气球在水里跳舞……这个中秋节过得真愉快!
中秋节这一天,我在弟弟家,这天晚上,我们去了五桂山的农家山庄吃的饭,吃饭之前我们去看羊,狗,鱼,等到天黑了,菜也上了,看到了月亮,我就想起汶川大地震里,很多人都失去了亲人,看着看着,我突然觉得月亮好像还缺了一点,然后妈妈告诉我:“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我这才明白原来是这么回事,最后妈妈让我吃饭,我没吃多少就不想吃了,因为我觉得没什么好吃的,我就和弟弟去玩。
直到他们大人吃完饭后,才把所有的东西收拾干净,才把月饼拿出来吃,先把它切好,然后边吃边赏月,吃后他们大人还在谈事,我和弟弟也在玩,过一会就回家了。
真是快乐的中秋节。
中秋节的晚上,我们吃完了晚饭、,我就站在椅子上,就说:“我们唱歌吧,好吗?"爸爸说;:“好啊,!”妈妈从厨房跑出来说;:“好啊!好啊!”我就说;”:“我先唱,我唱的是<<老鼠爱大米>>,。”我唱完了,然后到了爸爸唱了,爸爸唱的是<<你到底爱谁>>。爸爸唱完了,妈妈说;“爸爸唱得很好听。”到了妈妈唱了,妈妈唱的是<<酸酸甜甜就是我>>,然而,妈妈就不会唱了,我和爸爸笑死妈妈,妈妈脸红了。到了奶奶唱了,的时候她却就说:“我不唱我不唱。”我就惟有对爷爷说;”爷爷唱吧!”于是爷爷就唱了一首老歌,就是<<宝贝对不起>>,爷爷唱完了后,我们表扬了他,爷爷真很高兴。
中秋节的晚上我们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