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东方明珠 9
七月下旬,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上海的东方明珠电视塔,见证了它的高大与独特。
远远望去,它镶嵌在黄浦江畔,就像一把利剑直插云霄。据说,东方明珠的设计理念来自白居易写的《琵琶行》中的诗句“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从外形看,它由三个球体构成,自上而下越来越大。它的总高度是468米。
随着拥挤的人流,通过了安检,乘坐高速电梯,我们来到了“东方明珠”的第一个球体,这里是娱乐的世界,里面有小朋友们最喜欢玩的过山车、碰碰车,还有恐怖又刺激的5D电影等娱乐设施。里面的空间很大,粗略估计可以容纳上千人。顺着高速电梯,我们来到第二个球体,这是一个全透明的三百六十度的观光球体,放眼望去,大上海的繁华尽收眼底,外滩、新世界... ...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在我们脚下就像一个个建筑模型,黄浦江就像一条绸带飘荡在它们之间,若隐若现,十分壮观。
夜幕降临,塔上的灯亮了,五光十色,美不胜收。漫步在黄浦江畔,汽笛鸣奏,一艘艘游轮穿梭而过,闪烁的灯光把江面倒映的五颜六色。游人三五成群,谈笑风生,描绘出一幅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