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东方明珠 6
春节到了,吃团圆饭、拜年、看春晚等都是让人高兴的事情。而今年春节,让我感到最高兴和幸福的事情就是我们全家去上海游玩。
大年初一,我们满怀着喜悦出发了。第二天上午,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闻名遐迩的东方明珠塔,到了明珠塔脚下,我看到高高的东方明珠塔直入云霄。明珠塔,塔身由三个大圆球和好多根高水泥柱组成的,就像一支准备发射的火箭。
赏美丽——我们随着人流来到263米主观光层,观光层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空位,我急忙向外望去,大上海尽收眼底,黄浦江将整个城市一分为二,一边是有万国建筑群的浦西,仿佛在诉说着历史;一边是高楼林立、大道纵横的浦东,正在展示着现代,真是美丽极了。我们在观光层里逛了一圈,就来到了悬空观光廊,观光走廊是用透明玻璃做的,我和妈妈都恐高,不敢踩在玻璃上,最后我硬着头皮站在玻璃走廊上往下看,感觉自己像飘在空中一样,渐渐地不怕了,我开始在玻璃走廊上走动,一会儿坐在上面,一会儿躺在上面,一会儿又趴着往下看,下面的楼房和汽车变成“玩具”了,而人都成了“小蚂蚁”。
谈有趣——350米太空舱与90米娱乐厅不相上下。太空舱就像真的一样,还有假舱门。而下面的人竟然全看不见了,高楼变低了,视野更加开阔了,正如唐朝诗人王之涣所言“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品美味——最后,我们来到267米旋转餐厅享受自助午餐,餐厅不停地小幅度慢慢在旋转,午餐有各式各样的多国美食,在这里,冰激凌和西点最出色,还有正宗地道的上海小馄饨。
伴随着午后的阳光,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东方明珠塔的雄伟和壮观,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愉快的旅游,美丽的东方明珠塔,真的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