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珠——上海 4
有许多好玩的景点,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就东方明珠塔了。
走出地铁口就看见东方明珠塔像一个巨人一般矗立在我的眼前。走进大门,就来到了宽敞的大厅,在大厅的确央有四部高速电梯正等待客人们乘上它。我们乘上电梯,电梯以每秒5—10米的速度上升,这时我感觉我的体重增加到了140斤。
在265米高的第二个小球停住了。这个小球队有两层可供观光,我们先来到上层,这里有天一条悬空观光廊,它的四面八方都用有机玻璃做成,可以360度欣赏。如果把有机玻璃擦干净了,然后站在上面,会感觉自己像乔峰一样飞了起来,浮在265米高的空中。我们登塔时下在好夕阳西下,登到塔上时大概已经六点半多了。往下望,可以看见万家灯火通明,就像站在高处府视灯的海洋。汽车排成了一条长龙,在只有甲壳虫那么大的房屋之间蜿蜒盘旋。对面金贸大厦与东方明珠争锋相对。我走了一圈又一圈,妈妈却连脚都不敢踏上去。接下来我们来到下层,这层有许多观光望远镜,通过它们,可以清楚地看见黄浦江对岸的好些建筑细节,海关钟楼上的分针和时针也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完了,我们乘着高速电梯回到了地面,哈,有种脚踏实地的感觉,不过,再次回想上面情景,还真有点依依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