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罗兰曾说过:“和书籍在一起,永远不会叹气。”最*,我看了一本深入人心的书——《根鸟》。
这本让人看一次感动一次的书讲了:一个少女到悬崖上采花,掉进了峡谷,出现在了少年根鸟的梦里,于是根鸟去寻找自己的梦了。经过一个个奇异而玄幻的场景,他终于找到了峡谷。
读了这本书,一个又一个字如同一个个优美的音符进入了我的心中。一个小男孩为了一个幻想中的女孩,不惜一切。在途中他遇见过丑,遇见过美,遇见过恶,遇见过善……不管是黄毛,还是黑布,都不是好人,但根鸟却一次次逃脱。根鸟有停下过脚步,甚至想过半途而废,但最终根鸟没有放弃。如果没有坚持,没有信任,没有*,就没有成功!狄更杰曾说过:“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安格尔曾说过:“所有坚忍不拔的努力,迟早会取得报酬的。”;乔治·艾略特曾说过:“人一往下坡滑,就不会再走上坡了,也不会站在原地不动。”;这些名人的话跟我的观点大同小异。任何事,只有努力付出,努力奋斗,努力拼搏;有毅力,有恒心,有自强不息的精神,就能和根鸟一样坚持不懈,成就梦想。
回首一切,不禁想起我刷过的一个短视频里面的人和根鸟很像,为了目标,不屈不挠,坚持到底。视频里讲述司马光小时候是个贪玩贪睡的孩子,为此他没少受先生的责罚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谆谆教诲下,他决心改掉贪睡的坏毛病,想成为有才华的人。为了早早起床,他睡觉前喝了满满一肚子水,结果早上没有被憋醒,却尿了床,于是聪明的司马光用圆木头作了一个警枕,早上一翻身,头滑落在床板上,自然惊醒,从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读书,坚持不懈,终于成为了一个学识渊博人,写出了《资治通鉴》。
困难算什么?你只要坚强的信念咬咬牙,一往无前地向前,梦想与目标才会出现在你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