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_ 4
小a说:“你的衣服总有一股特别的香味。”我拉过衣服,使劲闻了闻,没有什么味道啊!难道我的嗅觉有问题?错,这香味需要用心去闻,用心去感受。
随手脱下校服,扔在床上。拿起背包,顶着烈日,奔去上课。太阳,丝毫不手软,尽全力释放自己最亮的光。晒得我像离开水的鱼儿,想念水想到要疯了。补完课回来,在公交车闷得很难受,一下车拼了命地大口呼吸,好像缺氧的鱼儿,太阳毒辣辣地晒着,我又像放在炭火上的鱼,被翻滚烤着,好热啊!
走到楼下,看到阳光直射入阳台。这在冬天是好事,可在夏天却是折磨。回到家,便奔向冰箱,拿起冰水“咕咕”喝个不停。眼睛扫描着房间,心想:“妈妈在吗?”走到自己房间,发现床上校服不见了,走到阳台上,看见了令我深深触动的一幕。
妈妈微长的刘海被夹在耳边,有几根不听话的发丝调皮地跑到额前。额头布满了密密的汗珠,但她似乎一点儿也不觉得热,任凭那汗珠顺着脸颊滑过,再滴落。地上已经有一小滩水,那是水还是汗珠,还是柔弱的爱。妈妈轻柔地将衣服搓了搓,再浸入满是洗衣粉泡沫的盆中,再轻轻地揉搓着,似乎害怕一用力,就会使衣服破碎。随着妈妈那富有节奏的搓洗声,周围的香气也越来越浓。
我走到妈妈边上,说:“妈,这么热的天,怎么不歇歇?”妈妈才惊觉我已回家,抬眼说:“明天你的校服还要穿,不洗出就没什么替换了。况且我今天正好没加班。”此时,我注意到,母亲的眼角多了几条“沟壑”,黑发中竟然夹杂着几根银丝,妈妈为这个家、为我操劳太多啦!搓洗声停了下来,妈妈望着我,“看什么呢?这么入神。”我回过魂来“没……没有……”,我和妈妈都笑了。我不知道母亲在笑什么,但我笑是因为我有这样一位好母亲。
当我穿着妈妈亲手洗的校服时,我闻到了淡淡的暗香,感到了那衣服里爱的力量正传递给我。
爱的暗香,藏在衣服,落在我心里。柔柔的是衣服,香香的是芬芳,沉沉的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