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山红_ 1
最想去的,也最常去的就唐寨了,因为她是真正的森林公园,春花漫漫,夏荫浓浓,秋实累累,冬阳暖暖,四季之色不同,而乐亦无穷也。
现在正是春天,兴的就是映山红了,一丛丛,一簇簇,一片片,都争先恐后地绽开了脸,或红或白或淡红,还有红中带白的。给山增派了喜气,给公园带来了春色,给游人送来了眼福。
公园门口就有一片,长在右边的斜坡上,它们一律红色,火红色,像一片燃烧的火舌,边上还有两对新人在拍照,我想火红的杜鹃一定会把洁白的婚纱衬托得更美丽吧,只是不知他们的爱情是否也像婚纱一样洁白,像杜鹃一样热烈?
走着想着,想着走着,绕过人工湖,爬上涌泉亭,来到杜鹃山。这是一座小山包,一条小径从小山的中间穿过,两旁种满了各式各样的杜鹃,现在她们是已经开放了的,大概是想用她们青春的笑脸迎接游人吧。看,两个小女孩,跑到花丛中,嚷着要妈妈给照相,她们红朴朴的脸蛋和山花一样灿烂,不知当年***是不是看到了这景色,才写出了“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的诗句?
小径上,一对老夫妻,手挽着手,互相搀扶着,笑着走着。还有几个小轻年,在小路上追逐,在花丛中嬉戏,我想提醒他们不要伤了娇艳的花儿,可又不想让他们脸上的笑容因此而不见。站了一会儿,我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