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山红_ 2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都开放了。但在众多花中我还是最喜欢映山红。
远远看,那漫山遍野的映山红犹如一簇簇红缨,十分美丽。翠绿的草地上交错着一些映山红,仿佛给大地铺上了一条彩色地毯。
*处看,满树的映山红姿态万千。它们有的是一个个花骨朵儿,像一个个子弹头;有的像一个个害羞的姑娘躲在叶子里呢!有的已经露出了笑脸,正甜甜地对着我微笑呢!在绽开的花中间有几根像蜗牛触角一般的花蕊,它们你挤我碰,争着要让人一睹芳容呢!也许,那甜甜的花蜜也争着要请人品尝一下呢!这时,蜜蜂和蝴蝶也飞来了,似乎商量着在这儿盖小房子当邻居呢!我用手摸了一下映山红的叶子,上面有好多细小的毛毛,让人感觉不舒服。忽然一阵风吹过,映山红便轻盈地跳起了美丽的舞蹈。看着这画面我情不自禁念起宋代袁甫的《映山红》“山花无数笑春风,临水精视迥不同。唤作映山风味短,看来恰惟映溪红。”如果你闻一闻说不定能闻到那扑鼻的香味呢!啊,映山红你真的是人间的四月天!
在万物复苏的春天,如果你外出走一走,说不定就会看到我说的映山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