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山红_ 3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每当听到这首令人感动的歌,很多人就会想起那坚强、默默无闻的小生命——小草,可是大家不知道在我的家乡大兴安岭的山脚下有一个小镇那里生长着一种比小草还要坚强的生命,那就是映山红,我们都叫它答答香。
她是坚强的,像梅花一样不怕天寒地冻,不畏冰袭雪侵,不惧霜刀风险,但却没有像梅花那样得到人们的赞美与欣赏。他是默默无闻的,他不与玫瑰争香,不与牡丹争贵,不与荷花争洁,他在属于他的生长环境里绽放在冬天里长叶长骨朵。他是牵动游子之心的,每一个在这出生的游子都会怀念这个季节,怀念家乡的金莱。我的大舅每一个春节回家过年的时候都要毫外地在冰天雪地的大山里忙活两天,采集好大捆的含苞未放的金达莱带到他工作的地方,**装满清水的瓶子里在冬日时绽放,分给他的同事,引来一片赞叹声。因为他们都是头一回听说会在,简直就是一个传说,在我们家乡的春天,大山开始是冬天里的褐色,然后是一小片一小片的淡淡的粉色,然后不断地加深,不断地扩展,然后如火如荼,成为一大片的粉红,在春日里明晃晃的太阳的照耀下整个山脉仿佛都笼罩下似有似无的粉雾下,明日,蓝天,大山,整个春日都美极了,然后在半个月以后才是绿色的天下。从映山红身上,我感悟到了生命的价值——坚强、默默无闻。它们只是生长在寒天雪地里少有人知的花,但却以它们的实际行动充分演绎了生命价值的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