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与文明 4
文明创造美丽。文明是画笔,描绘出迷人的画卷;文明是灯光,照亮人们前进的道路;文明是爱,让世界变得更美丽!中国之所以美丽,是因为他拥有五千年的文明,被称为“文明古国”。
文明创造美丽。我们的家乡湛江越来越美,就是因为处处开满文明之花。文明并不是要干出多少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体现在身边的点滴之中。前天傍晚,我带女儿到金沙湾海滩玩。我和女儿手拉手踩着海水嬉戏。在我俩旁边玩的也是一对母女,小女孩大约七岁,长得很漂亮。突然,小女孩大声说:“妈妈,瓶子。”然后争脱她妈妈的手走开了,只见她走到不远的地方捡起一个塑料瓶。我以为小女孩会用这个塑料瓶来装水玩耍,可是我错了,小女孩拿着塑料瓶走向沙滩上的垃圾箱……看着跑回妈妈身边的小女孩,我觉得她更漂亮了!难怪湛江的天那么蓝,海那么蓝,原来连小孩都这么文明!
文明创造美丽。广州的朋友来湛江来买房,问其故?他说湛江不但景色美,人更美!他向我说起今年五月份在南国公园经历的一件事:当时他肚子突然不舒服,捂着肚子跑到公厕时,看见已有好几个人在排队等待,但大家见到他时都友好地让给他,更令他感动的是,当他从公厕出来时,竟然有个大伯还等着问他是否需要帮助。
文明创造美丽,让我们永远文明,让湛江更加美丽,让祖国更加美丽,让世界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