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与文明 5
赵州是一座美丽文明的城市,我也以自己是一个赵州人而感到骄傲。可是有一次,我却给它抹黑了。
那天,天气很热,我买了支冰淇淋。冰淇淋周围都是包装纸,所以我将它全都撕了下来,本来是想扔到垃圾箱里去的,可是垃圾箱在远处,跑过去太热了,拿在手上不方便。忽然,一个坏主意冒了出来:要不把冰淇淋的包装纸扔到草丛,这样不容易被发现。
我把包装纸扔向草丛,回头望了望,觉得不太容易被发现,就拿着冰淇淋胸有成竹地向前走了。不一会,我听见“咯吱”一声轻轻地从我身后传来,转头望去,一个叔叔向草丛方向走去,蹲在我扔的冰淇淋包装纸前面,低下头,用手拿起那个包装纸,向四周看了看,然后朝遥远的垃圾箱走去。顿时,我感到非常惭愧,暗暗责备自己不应该把垃圾扔到草丛里。我一路小跑向着那位叔叔走去,到他面前,说:“对不起啊,叔叔。”叔叔微笑着说:“你为什么要说对不起?”“您刚才从草丛里拿出来的包装纸是我扔的。”我羞愧地说。“没关系,以后注意些就好了。”叔叔亲切地说。
从那天之后我再也没有乱扔垃圾,不管垃圾箱有多远,我时刻牢记:做一个文明的赵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