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与文明 1
在经济快速发展,城市高楼耸立,人们追逐物质生活的时候,大自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不停的向大自然索取,生态问题日益凸显。
城市的快速发展就像一把双刃刀,一方面让经济变得更加繁荣,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生活条件,另一方面也造成了生态的严重破坏。众所周知,我们离不开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一旦失去了后果不堪设想,可就是我们向大自然无节制地索取和破坏,才使环境在一步步地恶化。
来读读下面这些在书中提过的数据吧—“我国深化沙化土地在以每年2460*方千米的速度扩展”,“太湖流域每年排入江湖的污水达360亿吨”,“中国濒危物种竟达500种”! ……读了这些令人震惊的消息。让我们很难想像,今后的地球将会变成怎么样一副千疮百孔的模样!
同学们环境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珍惜,更应该爱惜,就让我们行动起来,小手牵着大手,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开始做起吧!“节约资源,低碳出行,不乱扔垃圾,保护身边的每一棵花草树木”,让我们勇做生态文明建设者,建设美丽中国。
让我们大家一起注重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造福人类,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