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离学校很*,但要穿过两条车水马龙的大马路,所以上学放学一直由爷爷接送。四年级了,我终于得到批准可以自己上学放学。自由快活了一段时间,昨天我算是遇上麻烦事儿了。
放学时分,天空突然又乌云密布,紧接着就是一场滂沱大雨,阻碍了我回家的脚步。“天气预报没说今天下雨,怎么下雨了?”我开始抱怨这坏天气,“老天爷哪,你怎么就突然变脸了呢?我没带伞,没法回家了,拜托你赶快停一停吧!”
自从开始独立上学放学,我还是第一次碰上这么糟糕的坏天气,居然还没带伞,这可咋办?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两个点子。先去门房间给爷爷打电话,如果爷爷电话打不通,再想办法问别人借把伞。想着想着,就不知不觉间向门房间走去。
一到门房间,我就发现那里人山人海被堵得水泄不通,应该都是排队打电话的同学。我还没来得及开口,旁边有位同学就对我说:“你也是来打电话的吧!我都等十分钟了还没轮到,我劝你还是另想办法吧!‘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哦!”我一看不妙,又辗转回到了大厅。
这时,突然从大厅里走出了一个男孩子,个头比我高些,我猜他应该是五年级的。“同学,你一个人站在这里干嘛?”我没想到他会这样问我,呆呆地看着外面越下越大的雨,一脸沮丧地答道:“今天突然下雨没带伞,没法回家正在发愁喽!”大同学又继续追问:“你住哪里?”“瑞丽公寓。”我漫不经心地说。“太巧了,我和你顺路。”他指指雨伞,“我俩撑着一起走吧!我的伞大!”“真的?太棒了!谢谢你!”我终于回过神来。为了能早点回家,我已经顾不上不好意思了,就钻到了他的伞下。“没关系!”他笑眯眯地说:“大家都是同学嘛!互相帮助,应该的。”
我俩刚走出校门,爷爷就急匆匆地赶来了,递给我一把伞。看到爷爷来救急,我像抓到了救命稻草,迫不及待地把刚才的经过说给爷爷听。“你爷爷来了,我走了,再见!”大同学的一声“再见”把我唤醒,只顾和爷爷唠叨,我还真把他“忘”了。刚想问他的名字,他就急匆匆地走了。我至今还不知道他的大名,但这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很多时候,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总会有人默默无闻地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帮助。这种帮助可能微不足道,我们也要懂得感激。今天,妈妈也很巧合地给我讲了一个类似借伞这样渺小却温馨的故事,令我再次回想起昨天那位素不相识却主动给予我帮助的好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