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受到了爱作文
夜很深,对着月亮叹息,对着老母亲叹息,现在,你在那里,我在这里,相隔一百里,只需要一天就到了你的床,但是漫长的思念无法抵挡岁月的无情和生活的压力。老母亲,你在吗?
你有多少年没有穿越月球的时空回到你身边?有多少春天的日子没有给你带来木棉,让你红着的眼睛少了眼泪?有多少个夏天你没有缝过纯棉的衣服和裤子,让你在炎热的夏天里享受一点清凉?多少个秋天我没有和你在一起,没有听你父亲的故事?多少个冬天,不给你换一床新被子,就让你手上的冻疮渐渐消退?
记忆中的春月,依稀朦胧,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那月下的柳树很亲切,春风拂过,柳叶轻轻飘动,仿佛你慈爱的手梳理着我美丽的黑发,你的手是如此柔软,在我的头发间来回摩擦,我觉得痒痒的,舒服,我的影子映在镜子里,我的耳朵在你身边低语。月光下,在柳树旁,我静静地坐着,回想着小时候你给我梳头的场景,一阵甜蜜涌上心头。仰望月亮,似乎是你的眼睛,在遥远的山上温柔地看着我......
记忆中的岳夏,弯弯的月牙,绿叶成荫,鲜花盛开。那月下的鸡蛋花有一股浓浓的香味。吃完饭,我忍不住在花丛深处散步。在公园里,在风口,盛开着鸡蛋的花朵。醉人的香味就像你磨的豆腐,水浆慢慢从磨盘上溢出,顺着唾沫流进桶里。白色的豆浆和淡淡的香味让我饿的流口水。复杂的工艺和繁重的劳动,在你勤劳的双手下,产出了晶莹、光滑、嫩滑的豆腐。我被月光和花香深深陶醉了。当我回忆起你小时候在磨豆腐的情景,一股悠长的香味沁人心脾。新月,你在笑吗?是的,那是你甜美的笑容,那是你慈祥而冷漠的笑容。
记忆中的秋月,圆圆的,明澈的,金光照耀大地,让一个季节的秋夜,默默的美丽。行人走在那月下,手里拿着灯笼,各种姿势,红色的烛光闪闪发光,人们坐在干燥的草地上,围着膝盖坐着,与侃侃交谈,倾诉着月色之美、乡愁和离别之伤。回想起小时候,月光映在潺潺的小溪里,我脱下衣服,在清凉美妙的月光下享受淋漓酣畅!你在洗衣服,哼着月光歌,你的眼睛是秋丽的亮色。洗完衣服,你对我说:“快洗,别担心玩,别着凉!”我看着你闪耀着柔和而清澈的光彩,心里感动着一丝说不出的感动。中秋的月亮,圆月,明月,那是你关切的目光,在记忆的长河中永远推动着我前进......
我记忆中的冬天是清澈的,泛着银白色的寒光。夕阳下,天空点缀着白雪。月光下,孩子们穿着厚厚的棉袄,戴着各种颜色的帽子和手套,饶有兴趣地打着雪仗。在空旷的空间里,房子前面,厚厚的积雪堆积,人来人往,留下深浅不一的脚印。孩子的脚印最多,有的踩直线,有的烙圆。回想起小时候在我家门口打雪仗,玩得很开心。玩腻了,不顾寒冷,坐在石头上,凝视着夕阳中的雪山,天空是深紫色的,云是缠绵的,月亮有紫色的天空,是幽幽朦胧的白色,略见青黑的雪山。“阿娇,回来吃饭!”你响亮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把我从陶醉中拉回现实。仿佛炊烟和满天紫云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我的胃咕噜咕噜作响,美味的米粥永远无法填饱我的胃,但只要闻一下就满足了。冬天和月亮,是你瘦弱而强壮的身体,是你明亮而干净的脸,但它温暖了我一生的记忆......
现在,我站在月亮下,美好的回忆荡漾在心头。我真想再摸摸你的脸,听听你的低语,吃吃你的豆腐,感受一下你慈祥的眼神,听听你呼唤我吃饭的声音。
月光下,是深沉的思念,淡淡的忧愁,真挚的忧愁!我妈,你现在躺在床上,痛苦的**,面容憔悴,身体虚弱,让你无法睁开下垂的眼皮。你认不出你的孙子或曾孙。你唯一记得的就是在家照顾弟弟,经常去看望三姐。
电话那头,三姐低声跟我哭诉你的病情。心里很痛,很痛,很痛,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深夜,月亮爬上夜空,我不能给你写信,因为你不会读书,我也不能给你打电话,因为你再也走不动了。只有借着冰冷的月光,我才能倾诉心中对你深深的牵挂。
妈妈,当你等我的时候,你会站着不动。中秋节回家看你,我不求什么,只求让我在生命的尽头抚摸你的手,让你感受到我对你的爱,不叹息的走完人生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