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9
上个春天结束时,我和它约定。
这个春天来到时,我和它相会。
春天是一支撩人的歌,动人的旅途中鸟儿在狂欢、花儿在起舞、草儿在呼叫;春天是那空中的风筝,蓝天白云下映衬着青翠的草地、小孩的笑脸;春天是一个花枝招展的小姑娘,蹦跳中显现出生机勃勃的活力。春天是感受的季节,孕育着动人的诗篇、印证着历代文人的足迹。这个春天啊!让我情不自禁地感受着大自然的心跳。春天,让万物复苏,让万物蓬勃,让万物活跃。这是,我感受着……
春雨滋润着大地。夜晚,雨悄悄地来了,春天的雨像牛毛、像细丝、针尖。雨。像一曲无字歌谣,神奇地从四面八方飘然起来、逐渐清晰起来、响亮起来,由远而*……飘飘洒洒的雨丝是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幽雅的小曲,每个音符都带着幻想的色彩。不知什么时候,雨停了。第二天早上,我走在山间的小路上,因为春雨的滋润和抚摸,路边的野花开了,百花齐放。玫瑰悄悄露出它害羞的脑袋,百合正和别的花诉说着春天到来的喜悦,小草偷偷的长出了嫩芽。我舍不得,舍不得践踏,因为它们会“喊”疼。它们是有灵性的生物,春雨呼喊它们茁壮成长,给人们带来了一幅完美的画卷。
来得突然—跟着一阵湿润的春风。在春天里,我把我笨重的行囊交给春风,让它为我卸去累赘,送我轻装上阵。我任由它撩起我的头发,随风飘荡;任由它在我头上留下祝福的吻。在山间,我随风起舞,它带着我在云中飞翔,像是正飞向某个天宫。“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风为柳树剪去余枝,它亭亭玉立,象征着国家的繁荣昌盛,蒸蒸日上。
瞧,一切都变得那么富有生机,那么活力四射。在这个春天,你感受到它的呼唤了吗?你听见春天的声音在窗外绽放了吗?你寻着春天的脚步踏青去了吗?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一切都是那么朝气蓬勃。
春的气息在向我们招手。这时,我和春天开始约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