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1
静静漫步在海边,同行的还有“春”。她光着脚丫,眨巴着明亮的大眼睛,修长的手指轻轻提着浅绿色长裙的蕾丝花边,小心翼翼,生怕沾上一点沙土。呵,多么宁静的一个清晨啊!忽然,她嘴角调皮地一扬,欢快的眼中多了几分狡黯。’‘嘿,跟我来!”她神秘地对我说。“去哪儿?”我一愣。她不语,拉起我的手蹦蹦跳跳地向前跑去。
对于这双手虽然早已熟悉,但当奇异的温暖传入我的手心直至全身时,还是稍稍吃了一惊。连周围寒冷刺骨的海风,这时也感觉变得柔和了许多。空气仿佛不是之前的冰冷压抑,深吸一口,慢慢呼出,内心只有轻松愉快。
我们跑到一个小公园。“喂,看我的!”她欢笑着朝我大声说。我猛地被她向后一拉,重心不稳。完了,背后是一片枯草地,肯定摔个骨头散架,我悲壮地想。于是,闭紧双眼,结果——“砰”一声闷响,我被摔在“毯子”上。怎么地是软的呢?难道……我一个弹簧式跳跃从“毯子”上跳起来,回头想瞧瞧“春”同学又搞什么鬼。哪知她笑倒在嫩绿一片的草地上。枯草地变绿草地,这恐怕只有她能做出来。
她起身,做个可爱的鬼脸,坏笑着跑开。“你站住,别跑!”我们在公园的小树林中跑起来。她绕过的每一棵树都留下了她的气息。瞧,小树在抽枝、发芽,它们随着春的气息摆动,它们热烈地欢迎着春,因为它们每一次的复活都源自于春的气息。“咯咯!”春快乐地笑着,她大声地笑着。她的声音唤醒了地下沉睡了一冬天的小伙伴们,她的声音将远在南国的候鸟呼唤,她的声音抹去了寒冷的最后几丝压抑……听到了吗,我亲爱的春?鸟儿放开美妙的歌喉为你的到来而庆祝。我如痴如醉地望着这一切,也依旧如痴如醉地追赶你摇动的裙摆,你的气息,那活泼可爱、生机勃勃的气息……
突然,春停下来,缓缓转过身,看着我。脸上挂着明媚灿烂的笑,浅绿的蕾丝裙摆静静地垂在地上。我向她跑去,她却渐渐融入周围的景色。于是,身影变淡,再变淡。眼前只有一片模糊的美……
“冉冉,起床了!周末睡懒觉也是不好的。”一声天外之音冲进我的耳朵里。我顶着刺眼的阳光艰难地睁开双眼,起身环视四周。哪有什么树林?更别提叫“春”的古怪女孩了。下了床,拉开窗帘,这才惊异地发现院子中的好几棵小树不知道什么时候冒的绿,不知名的小鸟在树权上“口即卿喳喳”欢快地唱着不成调的曲,天空明媚,阳光灿烂……
我深吸一口气,然后慢慢吐出,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气息,它让我轻松愉快。这是……春的气息!我突然有种莫名的感觉,似乎她不曾离我而去。
于是带着这种感觉,莞尔一笑。挥笔在日历本上写道:我和春天有个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