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5
春,一个充满希望的名字。从记事起,春姑娘就告诉我,每年的三月,她都会在小河边与我相会。
瞧!阳春三月的早晨,我又来到了小河边。河水唱着欢快的歌,哗啦啦地向东流去。水中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着,好不快活。几棵柳树正在河边梳洗长长的秀发,那柳枝纤细而柔软,在微风的吹拂中摆着腰肢。*看,那柳芽像一颗颗绿星星挂满枝头,摇摇摆摆,可爱极了。此刻,我似乎也变成了其中的一个柳芽,和柳枝一起荡着秋千。
我刚想到河边坐坐,忽然觉得脚下踩到了什么,低头一看,原来是小草。“呀,你是春姑娘的脚印?”我惊奇地叫起来。“老朋友,你踩疼我了。”小草边开玩笑边挺起腰来。这时,我不由得想起白居易的诗句:“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人们赞美小草,是因为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冬天,一把火把枯草烧光了;春天,它又从泥土里钻出来。它的身体是那么弱小,颜色是那么翠绿,生命却是那么顽强……
“你在思考什么,怎么不理我?”春姑娘的手轻轻地撩起我额前的头发,打断了我的思绪。抬头向远处望去,天蓝蓝的,太阳暖暖的,几只小鸟在辽阔的田野中追逐着一只“老鹰”,而“老鹰”顺着风向我飘过来,落在了小草的身上。啊,原来是一只断了线的风筝!难道它知道了我和春姑娘约会的秘密?是来偷听,还是来加入我们的行列?
好美啊,我和春天有个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