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有你真好1
在成长的旅途中,老师饰演着重要的角色。教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教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成长的道路上,有您真好。
啊!洁白的粉笔之魂,在老师的手上飘飘洒洒,落在苍苍的白发上和银丝融在一起,落在那整洁的衣服上点缀出了梨花般的诗意。老师,请允许我用一首粉笔屑之歌来向你致意。
有一回语文老师擦亮黑板转过身来,我们哄然笑了起来,原来是老师的鼻翼抹了一点粉笔沫。老师怔了一下,轻声说道:“安静”,接着继续她的课程。下课望着她那沾满粉笔屑的背影,班里有几个调皮的同学似乎是“触景生情”背诵起课文来:最妙的是下点儿小雪……但我没有笑。我仿佛看见老师鼻尖儿上那块白灰。不,那是一枚精致的勋章。
不知多少次生物老师把刚学会走路的孩子锁在房间里,不顾孩子的啼哭。直到下课才匆匆打开门,放下教本,抱起委屈的孩子,擦掉孩子脸上的金豆豆。忽然,孩子笑了:“脏,妈妈真脏。”妈妈拿过镜子一看母女二人都笑了,妈妈笑得更甜了……
天真冷,外面雪花飘飘,室内讲台上的“雪花”也不甘落后纷纷落下。*时,素手便可以画一幅完整的画的美术老师,却又一次擦去败笔,粉笔屑已经灌入她的袖口,染白了她那被可恶寒气冻肿的手。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这是语文老师在深情地朗读苏轼的词。显然她带着满腔热情的激情,我们也被她感染了,轻声跟读,乐在其中……
老师,从您身上我读到了一部立体的教科书,那是些碎屑的文字。但我却读懂了该懂的一切。
此时我眼前又出现了您那被粉笔屑染白的身影。请允许我以一首粉笔屑之歌,从内心深处,从灵魂深处,向您致意。成长路上,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