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母亲》。
母亲的笑容,是世间温暖和煦的春风,母亲的皱纹,是辛苦岁月风霜雪雨的刻痕,而母亲的爱在这世间便另有天地。仿佛有一扇门,推开它便会看到万丈光芒。这光,给你指引,给你保护,给你温暖,给你希望。
小的时候,每次跌倒,都希望母亲能将我扶起。而母亲却总是站在一旁,用坚定不移的目光鼓励我,让我依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来。长大后的我,终于懂得母亲的良苦用心。她是要我从小便养成自强自立、顽强不息的性格。在当今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这样的精神尤为重要。
天下间便再也不会有任何人给予我们如此盛大、永无止息的爱和恩慈,再也不会有这样心甘情愿,只为我们笑逐颜开而不计得失辛苦的劳作。而我们谁会记得母亲的生日,谁会真心的为她送上一句祝福,谁会记得她头上第一根白发出现的时间?
母爱是心甘情愿,母爱是恩慈,母爱是永无止息。
母亲无私的爱值得我们的尊重,母亲的宽容需要我们的尊重,母亲为了我们辛苦劳作,所有逝去的青春年华,应当赢得我们的尊重!
请打开双臂,拥抱我们的母亲吧!告诉她,我们懂得她的爱,懂得他的付出,同样要告诉她的是我们无限的感激和敬意。只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完整的是我们深深的爱。
天下间便再也不会有任何人给予我们如此盛大、永无止息的爱和恩慈,再也不会有这样心甘情愿,只为我们笑逐颜开而不计得失辛苦的劳作。母亲无私的爱值得我们的尊重,母亲的宽容需要我们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