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紫岚于老雕同归于尽后,媚媚的五只狼崽里,其中两只是公的,这两只狼崽、能成为将来顶天立地的狼王吗?
两只狼崽一只像黑桑,一只像紫岚。所以一只叫黑晶,一只叫紫莹。媚媚对老大黑晶有好感,因为黑晶身体强壮,有一股狼王的气息。不久黑晶在媚媚的培育下长大了,它完全能称得上是“超狼。
一天,黑晶正在追着一只小兔子,一个临面而来的巨蟒,咬住了兔子,黑晶顿时有点害怕,转身就跑,可是巨蟒扑上去,咬住了黑晶,黑晶痛苦的唉叫了一声,唉,可怜的黑晶,一代狼杰,竟死于非命。
晚上,媚媚发现黑晶没回来,就出去找它。媚媚走到了森林深处,一堆狼骨在地上,媚媚看见了伤心泪流,我可怜的孩子呀!现在黑晶已死,当上狼王的梦想,只能由紫莹来完成了。
紫莹不是很强壮,它断奶后,慢慢地学会捕捉食物。过了一段时间后,紫莹比黑晶还要强壮。一天,紫莹正在捕捉一只鹿,它看见杀害它哥哥的巨蟒出现了,紫莹咬住巨蟒,巨蟒不甘示弱,用力松开把紫莹卷着,紫莹很清楚如果它死了,狼王的梦想就会毁灭,所以,它不能死,紫莹努力用爪子,向巨蟒气寸抓去,巨蟒倒在了草地上,媚媚看到了以后高兴万分。
第二天早上,紫莹和媚媚,于其它狼群来到狼王洛戛面前,紫莹一扑上去,把洛戛打到几里外,媚媚一阵狂喜。洛戛非快的跑过来,压住紫莹,洛戛咬着它的脖子,紫莹痛苦的叫了一声,紫莹也咬着脖子,你放不放,你先放我在放,两只狼同时放开,紫莹的脖子上流着血,洛戛也是,这时,紫莹用坚硬的爪子,猛一爪把洛戛的脖子又抓了一下,洛戛死了。
紫莹当上了狼王了,紫莹坐在草原人,爷爷奶奶你们的愿望完成了,你们可以安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