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两个星期中,我看了一本关于母爱的书——《狼王梦》。
书里讲了一个只名叫紫岚的母狼这匹母狼名叫紫岚,她爱上了一匹美丽的公狼。它们策划着,想要某一天争夺王位,但在后来的竞争里,公狼不幸死去了,紫岚立志要让肚子里的孩子坐上王位。她生了四条小狼∶黑仔、蓝魂儿、双毛、媚媚。紫岚不惜一切代价地要把这三个公狼的一个培育成夺取王位的“超狼”。每次,它总是绞尽脑汁,费尽周折,还失去了一次美好的爱情。
我喜欢紫岚,是因为我被它伟大而强烈的母爱与执着所感动。《狼王梦》中有很多地方写到了深沉的母子之爱,无间的亲情与温柔。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为了女儿而与狡猾可怕的金雕搏斗,表现出母爱最伟大的一面,这一点无异于人类。
读了这本书,我不禁想起了一个真实的故事。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搜救队员发现了一位穿着红衣的母亲,他躬着身子跪在残垣断壁间,头上、背上都堆满了砖头她的双手却紧紧地将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抱在怀里。这位母亲已经停止了呼吸,她的身体僵硬了,但手里一直紧紧握着一部手机。搜救队员将手机拿了出来,“啊!上面有条短信!”他惊讶道。其他搜救队员迫不及待地说:“写的什么?快念念!”那位搜救队员念道:“亲爱的孩子,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是她留给孩子的!这是多么伟大的母亲,多么无私的母爱呀!
其实,母爱是世界上做真挚的情感,母爱就如水一般,母亲就如源一样,无论你奔腾到哪里,依然有不尽的源头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