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的理由 8
前几天,我刚刚阅读了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作品《狼王梦》。
这本书所写的是:母狼紫岚为了完成丈夫黑桑要当狼王的遗愿,努力训练她的三个狼崽。她用饥饿胁迫、殴打威逼、软硬兼施、恩威并重等方法,不惜一切代 价,努力实现让自己的孩子当狼王的梦想。但事与愿违,老大黑仔由于大意,惨死在了鹰爪下。老二蓝魂儿机智勇敢,是最有希望成为狼王的,当紫岚认为自己快要 成功的时候,蓝魂儿却死在了猎人的捕兽夹下。老三双毛是个扶不起***,他生性胆小,虽然最终也具备了狼王的气质,还是因为在决战中自卑,被狼群咬死了。 紫岚三个公狼孩子全部死去,但她又把希望寄托到自己的母狼崽媚媚身上。
生活中也是这样,爸爸妈妈总是爱把自己以前没完成的梦想寄托在我们身上。例如:妈妈或爸爸小时候最喜欢弹钢琴,想当一个钢琴家,愿望没有实现,就让 我们去学钢琴,不管我们喜不喜欢,也像母狼紫岚一样,对我们付出大量心血,软硬兼施,恩威并重,但我们却不一定在这方面做得很出色。
爸爸妈妈们,我们都有自己的理想和喜好,我们都会努力,但我们希望我们的努力是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