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的理由 4
最*,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狼王梦》。
这本书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匹叫紫岚的母狼,它的伴侣黑桑特别想成为狼王,结果不幸被野猪咬死了,于是紫岚在伤心之余把成为狼王的梦想寄托在了自己的几个孩子身上。可惜它的孩子因为种种原因只活下来一个母狼崽——媚媚,这可是它唯一的希望了。
媚媚长大以后,找到了自己的如意郎君,顺利地怀上了孩子。当媚媚正在分娩时,突然来了一只金雕,它曾经把紫岚的一个孩子吃掉了。此时,它想把媚媚刚生出来的孩子也吃掉,幸好被紫岚发现了。紫岚想把这只金雕杀死,这样既能保全小狼孙的性命,又能为她逝去的孩子报仇。她苦思冥想,终于找到了杀死金雕的办法,她拼尽全力,最后和这只金雕同归于尽了。狼宝宝活下来了,其中有两只公的,长得特别像黑桑和紫岚,相信它们会延续黑桑成为狼王的梦想。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有了梦想,就要努力去实现它,虽然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有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们一定不能退缩,要勇敢地去面对,这样才有可能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