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的理由 3
读完了《狼王梦》这本书,我有了很大感触。
《狼王梦》讲述了失去伴侣的狼妈妈紫岚,在与大白狗的激烈搏斗中,艰难地产下五只狼崽。它下定决心要让其中的一只成为下一代狼王。
为了实现这个伟大而又困难重重的狼王梦,紫岚耗尽了毕生的心血。可是,天有不测风云,紫岚怎么也想不到,它最骄傲的黑仔、同龄狼中的王者蓝魂儿、离成功只差一步的双毛,还有那个最最小的狼崽一个个与它阴阳两隔。它们不是死于金雕之口、捕兽夹、自卑心就是暴风雨。
紫岚的心掉到了低谷。狼王梦,还有希望吗?就在这时,它的女儿媚媚有了后代,对紫岚来说,这是狼王梦最后的希望了,绝对不能让它破灭!为了狼孙们的未来,紫岚设计与想吃掉幼狼的金雕同归于尽,碧血撒空为狼王梦出了最后一份力。
读了这本书,我倍受感动。动物也是有母爱的,不管它是猫、狗,还是狼。
故事中的紫岚耗尽心血培养了三只狼崽,可是事与愿违,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这不就像我们的母亲吗?
紫岚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它给黑仔最多的食物,给蓝魂儿无数鼓励;为了让双毛摆脱自卑的阴影,它甚至用自己的一条腿作为代价。当媚媚绝食时,紫岚又千方百计让它吃下东西……
这本书中最令我感动的是紫岚与金雕同归于尽时的场面。“它所有的肋骨都折断了,心脏也停止了跳动,但四只狼爪紧紧地拥抱着老雕。”没错,紫岚是一位伟大的母亲,这是伟大的母亲才做得出的伟大的举动。
伟大的母亲,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