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的理由 1
读完《狼王梦》后,我改变了我的想法,原来爱也可以是悲惨的!
我记得书中有这么一段"紫岚最爱黑仔,以为它长的最像黑桑,黑仔长的一定会像黑桑那样健壮、勇敢、聪明的"紫岚把全部母爱都倾注在黑仔身上,它要把黑仔培养成新狼王。每次哺乳它总是先让黑仔吃饱,然后轮到蓝魂儿、双毛和媚媚。
虽然黑仔死了但是黑仔的母亲依然没有放弃让自己孩子成为狼王的梦想,文中这么一段描写了"黑仔死了,紫岚只好用蓝魂儿来顶替它实现新狼王"后来一个接一个的悲剧接连发生,最后紫岚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了媚媚身上。她为了自己的狼孙做了最后一件事,就是和杀死黑仔的金雕同归于尽……
书中描写的许多片段至今都令我难以忘记。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