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的理由 10
读书非常丰富人的情感。当我读到老人于海的时候,我想到虽然个人和大自然斗争力量是极小的,但是我们不能向命运低头。当我读到鬼谷子时,我感叹古人的智慧。当我看到哈利·波特的时候,感叹作者故事的缜密与幽默的语言。当我欣赏沈石溪的巜狼王梦》时,不禁泪目。
紫岚为生下了四个孩子,想让它们中的一个来实现愿望。老二果然不负母望,在狼群中算是佼佼者,每次都是它带领着大家,可就因为太过自信,让自己困在了猎人的陷阱里,紫岚在猎人到来前用爪子撬捕猎夹,弄断了一个脚掌;用牙齿咬,嗑坏了很多个牙齿。可还是没能救出来。为了不让儿子受到猎人羞辱,她一口咬断儿子的喉咙。后来强壮的公狼卡鲁鲁和女儿生了5只狼仔,但紫岚看不到他们成为狼王了,因为紫岚为了保护女儿的狼仔而和金雕一起坠入悬崖。
这是一个关于狼,关于爱,关于生命,关于梦想的故事。为了世界成为狼王的梦想。这个母亲毕竟心血,让他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坚强的精神。为了达到这些目的,他绞尽脑汁还错过了许多次机遇。看着自己的孩子被狼群撕碎,为了救出儿子,不惜弄断爪子、嗑坏牙齿。爪子,牙齿都是野兽生存的必不可少的武器。因为母爱他们都可以舍弃。为了梦想,他们根本算不上些什么。甚至为了梦想,因为母爱她连生命都可以舍弃。狼王梦,这场梦,令人叹为观止,这个梦中,我曾无数次看到,紫岚因为儿女的意外,而流下两行属于母亲悲伤的泪……我也无数次看到。紫岚因为想实现狼王梦,而让机会一次一次从手掌中流出。当今的社会,能者多得,所有的父母心中所念都是想儿女可以更好的学*,更好创造未来,狼也何尝不是这样,为了孩子能成为最优秀的,为此呕心沥血。你能不为父母的付出而不感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