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看图写话4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快到了,奶奶准备好白白的糯米、红红的大枣、青青的粽叶,在院子里包粽子。小红看见奶奶在那包粽子,连忙搬来小板凳,双手托着下巴,坐在奶奶旁边,认真地看奶奶包粽子。
奶奶把准备好的粽叶、糯米、棉线挨个放整齐,开始包起来。小红好奇地问:“奶奶,怎么把米放进粽叶里呢?”奶奶笑眯眯地说:“你看,先把粽叶折出个角,再在折好的角里放进糯米,然后把粽叶盖过糯米,最后用准备好的线缠上几圈,打个漂亮的蝴蝶结。一个漂亮的粽子就包好了!”
小红高兴地对奶奶说:“我也要跟您学包粽子!”
“好啊!乖孩子,那你可要耐心学了!”奶奶听后摸摸小红的头,慈爱地说道。
小红听后一边点头,一边迫不及待地拿了一片粽叶,把粽叶卷成圆柱形,然后照着奶奶说的方法,放糯米,系绳子,可是,一连包了好几个,都是歪歪扭扭,松松散散的。小红有点泄气了,心想:原来粽子好吃,却这么难包啊!
奶奶仿佛看出了小红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她说:“做什么事都不容易,慢慢来。你看折角,放米,盖住,使劲系上,包好了!”
听了奶奶的话,小红耐心地包起了粽子,这次她一个比一个包的更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