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粉色的桃花笑红了脸。微风吹过,柳树在风中跳起了舞,小鸟在枝头上唱歌。真是“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新泥。”小蝴蝶在花间捉迷藏,春笋儿欢快地打起了节拍,雷公公把他好久没有用的鼓拿了出来。你听,“轰隆隆”,雷公公在打鼓呢!蝌蚪在水里写出了一个个美丽的字,小溪敲起了木琴。小燕子说:“春天是一场动听的圆舞曲!”
夏天到了,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淡粉色的荷花散发出一阵阵香味。知了在树上叫着:“夏天真热呀!”荷叶撑起了伞,为小鱼乘凉。蜻蜓飞到水面上点出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诗句。夏天是一个欢乐的游乐场。
秋天到了,到处金灿灿的。黄色的叶子像蝴蝶一样飘落下来。田野里,稻子鞠了鞠躬,笑着说:“今年是丰收年!我是秋天!”农民伯伯可高兴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笑得合不拢嘴。大雁往南飞,天气渐渐变冷了。秋天是金色的海洋。
寒冷的冬天,鹅毛般的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地上,屋顶上,树上,到处白茫茫的一片,就像一条柔软的地毯,真是“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松鼠,熊和蛇已经躲在树洞里开始冬眠了,没有冬眠的动物则在雪地上画画。小狗画梅花,小马画月牙,小鸡画竹子……孩子们穿上棉袄,走出家门,兴高采烈地向屋外跑去。他们一会儿滑雪,一会儿打雪仗,一会儿堆雪人,玩得热火朝天。雪人挺着大肚子,顽皮地说:“冬天来了!”冬天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乡村的四季可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