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生活 5
暑假的时候,我回乡下看望外婆,夏天的家乡是美好的,令人心旷神怡。
“咕咕咕……”我被一阵鸡叫声唤醒,我走下楼,惬意地伸了伸懒腰,新的一天开始了。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两旁田野里绿油油的秧苗上淌着几颗晶莹的露珠,好似一颗颗珍珠,又好像一个个小精灵正在熟睡。一阵风吹过,秧苗就左右摇晃,仿佛在和我招手问好呢。我来到了外婆的菜园,这儿有好多蔬菜——白菜、卷心菜、黄瓜、南瓜、土豆……我来到一个瓜架下面,是黄瓜,我随手摘了一个,用袖子随意擦了擦,便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黄瓜还没吃完,我又看见小西红柿正红着脸向我微笑,连忙摘了一颗放进嘴里,哇!可真甜呀,那汁水爆了出来,瞬间消解了夏日的炎热。
走出菜园,向远处眺望,一座座大山连绵起伏,山上云雾缭绕,像披了一件轻纱。我看见一条透明的玻璃带子从山间奔流而下,叮叮咚咚,奏成一曲欢乐的歌谣。溪中的小鱼自由自在地游动着,几个孩子在水中摸鱼抓虾。
一股香味钻进鼻子,我跟着气味寻了过去,哇!我在山坡上发现了一片花海,各色的野花漫山遍野地开放,五彩斑斓,美不胜收,蝴蝶蜻蜓在花中翩翩起舞。
乡下的生活真好啊,纯净,质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