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生活 2
七月,一个炎热的季节,令人烦躁不安,无精打采。不过今年的七月却是一个另我欢喜的季节。哈哈,因为我回家乡了,在老家我无忧无虑,心情舒畅。
每天早上推开窗户,一眼望去就看到了爷爷种的各种瓜果蔬菜:南瓜、茄子、包菜、李子、杨梅、葡萄……爸爸告诉我,这些瓜果是城市里吃不到的,都是无污染的绿色食品。
海拔1080米的山上还是有点凉的。一早我来到了李子树下,看见翠绿的李子树上挂满了晶莹的露珠,被冉冉升起的太阳一照,闪闪发亮。树上那一个个看去果香汁甜、清爽可口的李子更是吸引我的注意力。这时,我已经耐不住性子了,想吃一个尝尝。爷爷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就从树上扔了几个李子下来,我用篮子接住,拿起来一口咬了下去。哇!汁水像一股甘泉一样流入我的心田,甜丝丝的。等我回过神来,爷爷又摘了好多,不到一小时,我们就摘了满满两大篮,满载而归。
吃过中饭,我坐在门前,望着湛蓝的天空,门口那条蜿蜒的小河就像一条银色的绸带飘飘荡荡,河水清澈见底,那就是天然游泳池。“我要去游泳!”一个念头从我的脑海中闪过。于是,我三下五除二,换了套泳衣就下水了。在阳光的照射下,流动的河水不是太凉,我和爸爸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
晚饭后,大家坐在院子里乘凉,天渐渐黑了,星星开始眨着眼睛。二伯突然说:“走,抓石蛙去!”我还没见过石蛙呢,自然跟着去了。山路太黑,我们每个人手上都拿着一个电筒。来到小河边,我发现这里的石头特别大,有的还很滑,现在是晚上,看不清楚,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才抓到了一只石蛙。我拿起石蛙,借着手电筒仔细端详了一番,原来石蛙长得跟青蛙差不多,只是个头比青蛙大很多。听二伯说,它都是躲在石头洞里的,所以叫石蛙。我算是长了见识了。
乡下的生活充实、有趣,丰富,真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