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生活 4
金秋十月,花果飘香,告别了喧闹的城市,我们来到了乡下,一起去呼吸新鲜的空气,体验乡下的生活。坐了两个小时的车,封丘就到了,我兴高采烈地下了车,见姨姥姥已经在她家大院门口迎接我们了。
车驶进红色的大门,一栋白色两层楼房呈现在我的眼前。一大家子人寒暄起来,而我迫不及待地和哥哥、姐姐们跑进了田野中撒起了欢。在桥下的土坡上,我们每个人都拿着小铁锹开心地挖着红薯。扒开了绿色的密密麻麻的红薯叶子,铲下一层层泥土,红薯娃娃就一个个地露出了头,然后被我们连根拔起来。
吃过丰盛的午饭,我和贝贝哥哥就又和他的妈妈一起下地干活了。我们骑着电动车沿着乡间小路,不一会就到了他家地里。贝贝哥哥家一共有六块地,小路左边三块,右边同样也是三块。一位伯伯开着拖拉机在地里穿梭者,播散着一粒粒麦种,让土地播种新一年的希望。
拖拉机停后,我们又开始人工撒麦种。我们挑了几块没有播上种子的地,开始了详细的分工。贝贝哥哥妈妈耙地,贝贝哥哥撒种子,而我则是最关键的一步,用脚把土掩在种子的上面。火热的太阳烧着大地,我们的
头上都出了一滴一滴的汗,怪不得别人都说“一滴汗,一粒粮”呢!
通过大人们的交谈,我感到乡下变了。以前低矮的瓦房变成了高大敞亮的楼房;乡下变了,村里安上了路灯,建起了游乐场;乡下变了,家家安上了整体厨房,整体卫浴;乡下变了,农耕机器代替了人工劳作;乡下变了,农民们也跳起了广场舞。
这次乡下生活,让我体验了劳动的快乐与辛苦,让我懂得珍惜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