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黄鼠狼想捉只鸡吃。一想到吃鸡的好滋味,肚子就“叽里咕噜”的叫……馋得流口水……黄鼠狼眼珠一转,计上心头—决定到公鸡大伯家去拜年,顺手去捞一把。
一路上,黄鼠狼连窜带蹦,到了公鸡大伯家门口,黄鼠狼文质彬彬笑眯眯地敲门……边敲边柔柔甜甜的喊:大伯,大伯,亲亲的鸡大伯,你看你的小外甥,给你带来了什么好吃的哟?啊哈!甜甜的,酥酥的,蜜蜜的,是奶酪、是炸油糕呀。还有、还有、还有风味独奇的爱克萨饼。快开门瞧一眼啊!表舅啊!我真是累得够呛—走了那么远的路,才好不容易带来了这几样可口的点心。为此,我还摔了一跤“狗啃屎”呢!脸都肿得像块“汉堡包”啦。你看我多孝顺,提着这么多东西,汗都下来了,是专程给你老来拜早年的。至于我的表哥,表姐,我也没有忘记。牵挂的很呢!照样给它们带来了新年的礼物,并祝福它们长得既美带悄又苗条……也就是婀娜多姿呀。快开门瞧一眼吧!快开,看啊!没有理由拒绝送礼的亲朋呀!我的好大伯唉!快开门呀……若再不开,我就跪在门口啦,到时你老可别觉得难为情呀!
黄鼠狼真的跪下了,公鸡大伯领着小鸡宝宝们,已站在了门口墙头上。鸡大伯怒吼说:滚开,你这个丧尽天良的骗子。你再不走开,明年的今天,就是你的祭日!
黄鼠狼笑眯眯得笑了……忸怩的张嘴……公鸡大伯马上返转身,撅撅屁股。一排鸡屎,不偏不倚的,正正的落到黄鼠狼的口中……
瞬时,黄鼠狼甜甜的脸,扭曲变了形……边从嘴中吐出鸡屎……边夹着尾巴溜走了……鸡大伯和小鸡宝宝们哈哈大笑……鸡大伯说:对黄鼠狼拜年,最好的招待是:把一排鸡屎,拉到它的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