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500字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我听着这首许美静唱的《阳光总在风雨后》,情不自禁地回忆起比赛前的艰苦日子来。
记得那是一次二胡比赛,在比赛前的日子里,我几乎每天都泡在音乐的澡堂里,拉着复杂的旋律。记得有一次,我正在辅导老师家中拉着二胡,突然,我的手一阵疼痛,渐渐地手上突起了几个又大又红的血泡,我吓得哇哇大哭,辅导老师也不知所措,便急忙叫了医生,医生把血泡挑破,然后擦干浓浓的血水,又让我休息了好几天,我才又能重新拉二胡。我日夜不停地练,累得我整天都是“熊猫眼”,就这样,我苦熬了两周时间,终于盼来了我渴望已久的比赛。
比赛中,我坐在舒服的椅子上,拉着顺畅的曲谱,沉浸在优美的音乐旋律中,我整个人都陶醉了,完全融入到音乐的境界里。我不知不觉地拉完了,退出了舞台。等到主持人公布成绩时,我居然破天荒地得到了二等奖。虽然奖项不高,但里面包含了我的汗水,我至今还保存着那张奖状。
我真正感受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意义了。“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