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500字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仔细回味,还真会记忆起一些失败后的“成功”经历。
那次考试,我信心满满地瞥了一眼这份被我轻蔑而觉“简单”的试卷。便埋头苦“写”了起来,不一会儿正、反面题目全部被我搞定,只剩《作文芳草地》了。我给予题目轻视地一笑,便不以为然地写了起来。“OK!”一阵轻松地声音打破了清晨的寂静。我便马上抛掉试卷,与后位嬉戏起来。该收试卷了,我更是高傲了,便宣传起自己未来的“光荣事迹”来。
等啊……等,让我期待的这张试卷却叫我的心情骤然降温,跌到了低谷。87分!一个用“血迹”涂写的这个数字简直要让我窒息。
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太阳仿佛格外黯淡无光;风儿仿佛格外“软弱无力”。“唉!”可想而知,一顿劈头盖脸的训斥会把我的脸“染”红。可正来到家中,不是那种辱骂般地批评,而是父母扮着笑容指导着我走向成功的殿堂——解析错误的原因。
终于,一次将功补过的机会来了,语文考试。我认认真真地做题,一丝不苟地检查……
我祝福着成功的到来。真正地比试又拉开了“帷幕”,“第一名,石皓天。”我终于得到了胜利的果实,教室里也一阵喝彩。
跑在回家的大路上,阳光仿佛格外灿烂;天空仿佛格外湛蓝。回到家里,爸爸成了我的家庭第一通知者。不禁我又热泪盈眶,心中感恩着父母的那颗充满鼓励的爱心。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失败是成功之母。请大家听我的一句话“在放弃之前,请再试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