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烧烤作文
户外活动中我最喜欢的要数露营了,这不,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爸爸妈妈就带我去了东白山露营,那可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啊!我背着大包小包艰难地爬过了又长又抖的台阶,搬来大石头压在帐篷四角防止被风吹跑,一大群人围坐在山头看日落还有硕大无比的大风车,夜里星星亮闪闪地眨眼睛好像一伸手就能够得到,露水把帐篷都沁湿了,一摸一手的水。不过最难忘的要数烧烤会了。
那天晚上吃过晚饭我和妈妈溜达着消食,无意中看到有几个人往另一个方向走我们就跟了过去。没走多远就看到好多人三五成群围在一起忙着,原来这里就是烧烤营地了。人们说说笑笑,有的队在搬运材料,有的队在串食材,有的队正在烤,还有的已经烤好开吃了。一阵阵香味窜过来我忍不住咽了咽口水。旁边摊位上一个小个子叔叔热情地邀请,“来来来,一起烤吧,我们也都不认识的,大家一起才好玩嘛!”啊?还能这样玩的?我有点不好意思,旁边几个小朋友不管这些都围了过来,于是我也加入了队伍,蹲在烧烤炉旁边围成了一圈圈,你一言我一语,不一会儿大家就熟了。
小个子叔叔先给每人发了一串骨肉相连,哇,这可是我的最爱呀,我赶紧放在了烤架上。肉串一个个紧挨着躺在烤架上,炭火红红的暖暖的,一会儿就听到烤串发出滋滋的声音,油一滴滴地落到了炭火上,冒起了一股青烟,熏得我们睁不开眼睛。我一边流泪一边还不忘把烤串翻个个儿,笑话,要是烤焦了就太对不起我的红眼圈了。旁边的小豆丁特别着急,没烤一会就举起来问叔叔,好了吗?可以吃了吗?还要多久呀?小朋友也都七嘴八舌地问着,我听得都着急了。终于等到叔叔说好了可以吃了,我举起肉串狠狠地咬了一口,妈呀,太烫了,我一下蹦了起来,眼泪哗哗地,胡乱挥舞着手掌扇风,就这我也没舍得松口,呜,可真香啊也真烫啊!小豆丁被烫得哇哇大哭,张着嘴巴叫妈妈。小妹妹就有耐心多了,等妈妈吹凉了才美滋滋地吃起来。我们一边吃着一边开始烤鱼豆腐,我的妈呀,鱼豆腐涨得也太厉害了吧,本来只有奶片那样**小的一点点,一会儿功夫就变得像手掌那么大。不一会儿鱼豆腐就熟了,我拿给旁边的小弟弟吃,他咬了一口,呸地吐了出来,嚷嚷着“一点也没味道,真不好吃!”原来是忘了撒胡椒粉了,哈哈,可真是业余选手啊。
天越来越黑了,风吹着冷飕飕的。周围的叔叔阿姨有的举着灯帮我们照明,有的给我们拍照,有的给我们递材料,不时有小朋友加入进来,大家伙儿忙得不亦乐乎,可热闹了,一点都不觉得冷了。大个子叔叔忙着给我们串串手都没有停过。第3波烤的是南瓜饼。安安突发奇想:金灿灿的南瓜饼常吃,加点胡椒粉会是什么味儿呢?不顾爸爸妈妈们的劝阻,小屁孩儿们个个都给自己的南瓜饼加了点佐料。味道到底怎么样呢?呵呵,看爸妈的脸色就知道,当然是黑暗料理了。烤累了我们就跑到其他队去遛达遛达,指手划脚地凑热闹。旁边的烧烤小队也时不时的来串门儿,烤个金针菇啊、蘑菇啊啥的,就是太难熟了,烤半天还是那个味。
一阵风吹过把旁边烧烤摊上的烟都吹到我们这边来了,呛得大家直咳嗽。一个阿姨提议要不今天就烤到这里吧,小朋友们哪里肯?一个劲儿地喊,不要不要,还要烤还要烤!于是我们的重头戏——鸡翅隆重上场了。哇,烤鸡翅哎,想想都流口水。我把鸡翅放在火最旺的地方,隔一会儿给它刷一层油,再撒一层胡椒粉,过一会儿还要给它翻一下身,然后不停的重复刷油、撒胡椒粉、翻身。油滋啦滋啦地响,不时腾起一股股明火,差点燎到我的眉毛。小伙伴们也手忙脚乱地“照顾”自己的鸡翅。“哎呀,掉地上了!”,“呜呜,烫到手了!”,“哇,妈妈,我的烤焦了!”……小弟弟小妹妹们状况频频,哭闹声叫嚷声响成一片。烤啊,烤啊,我觉得自己都快要被烤糊了,鸡翅终于慢慢变了颜色。阿轩举起来问,“叔叔,我的鸡翅好了吗?”大个子叔叔摸摸后脑勺,“那个,应该差不多了吧,我也是第一次烤,要不你尝尝看。”原来叔叔也没底啊。阿轩愣了愣,看看小伙伴们,毅然咬了下去。“怎么样?怎么样?”大家都紧盯着他。“嗯,自己烤的还就是不一样啊!”一听这话,大家哪里还忍得住,纷纷开嘴。“啊,呸呸,怎么里面还是生的呢?”“呀,肉怎么没味道呢?”“妈妈,我的焦了一点都不好吃。”真是五味俱全呀!
渐渐地,周围的烧烤摊都收工了,就剩下我们这一队的几个人。大个子叔叔拿出了他的终极美味——猪排。我一看差点没趴下,妈呀,这是啥猪排呀?这么大块头,足有新华字典那么厚。这能烤熟吗?大家都表示怀疑,大个子叔叔却很有信心,没关系,多烤一会儿,大不了烤一整晚,明天早上再来看。他还给猪排做了高级美容,针灸按摩推拿全套服务。这块猪排到底有没有烤熟呢?后来的事我就不知道了,我太困了先回去睡了,梦里还在流口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