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粮距离25米。
比赛预备信号发出后,同组的两人背对背用躯干部分将装好5斤袋装米的篮子抵住,听到哨响后,两人用螃蟹横走的状态夹着篮子跑或快走至终点。按照完成时间计算得分。
准备信号发出后,甲、乙、丙三组队员都夹好篮子后起点裁判发出比赛信号。
中途篮子或米袋落地,必须从队员落点夹起篮子装好米袋才能继续进行。
中途手不得有抱篮、扶篮子或从篮子中拿出米袋等辅助动作。(允许用手肘以上靠背部分夹住篮子,手肘以下部分不得扶篮)
三组队员都必须在自己的赛道内完成比赛,不得跑入其他小组赛道,影响其他小组队员的比赛。
终点判定:小组双人夹着装着米袋的篮子躯干及四肢都跨过终点线后方才停止计时。
B、比赛道具:篮球场画出三个跑道,每个跑道长25米,宽2米,跑道间距2米。秒表四个。篮子6只。10斤重米袋6个。
C、比赛名次和分值:参照项目一。前六名次的代表队得到篮子和大米奖励。
(三)袋鼠跳接力赛(每队六人,其中女队员必须至少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