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苇 4
池塘旁有一棵粗壮的大树,而池塘里只有一根弱小的芦苇。
一天,大树骄傲地对芦苇说:“瘦小的芦苇,你长得太瘦小了,台风如果来了,你肯定会被台风挂断,而我却永远立在这里,什么也不怕!”芦苇谦虚地说:“我却实弱小,但我也有我的优点!”“你有什么优点呢?风一吹你就倒了!”大树傲慢地说。
芦苇听了大树的话,也不跟它争辩了,只是安安静静地呆在池塘里。有一天,台风真的来了,狂风把大树吹得左摇右晃,大树在风中拼命抵抗,而又细又软的芦苇却在台风中轻松地弯下腰给风大叔,安然无恙。
风停了,大树伤心地说:“你........怎么........不会折断!”芦苇对大树说:“因为我的柔韧性好呀,可以弯下腰给风大叔让路,好啦!下次不要再骄傲自满了,不要再伤心了!”大树听了,说:“谢谢你安慰我,以后我再也不骄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