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作为中国的炎黄子孙,我深深地爱着自己的祖国,也爱自己的家乡。中国——没有美国式的自由,没有法国的香水般浪漫情怀。但是,她有着悠久辉煌的历史,有着神奇壮丽的山河。那传承的华夏文明的长江黄河,那蕴涵着天地灵气的泰山昆仑,让我们为之骄傲,为之自豪。中国有着几千年的灿烂文化,是世界上一颗罕见的明珠。
几千年来,无数中华儿女,为了祖国的美丽富饶,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宁,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开拓创新。
抗日战争时期,河北省沫源县出现了一位全国闻名的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王二小牺牲时才13岁,在日本鬼子扫荡一条山沟时,为了掩护几千名群众和干部,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带着日本鬼子进入了八路的伏地。气急败坏的日本鬼子把王二小挑在尖摔死在石头上群众和干部获救,小英雄王二小牺牲了。
啊!祖国大地有许多壮美山河。但我唯独只爱家乡,因为那儿是我成长的摇篮,那儿的一草一木都深入我心,我为家乡的落后而焦急;为家乡的进步而自豪;为尝珐佰貉脂股拌瘫饱凯家乡的前途而担忧。纵使我走到了生命的尽头,我依然想捧起一撮故乡土,一汪故乡水,一片故乡叶;它们将随我长埋于地下,直到风化也紧紧相连。
我的家乡在梅城,这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山围绕着水,水倒映着山。这里山清水秀,风光秀丽。有美丽的紫云山公园,古老的南北宝塔,焕然一新的燕子桥。还有许多的土特产,如茶叶、红薯、花生、擂茶等。
昨天是一页翻过的历史,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明天是一幅宏伟的蓝图。“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应该有“为中华之崛起而学*”的宏伟抱负,应该有为祖国富强而献身的远大志向,用我们全部的聪明才智和生命热血来建设我们的祖国和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