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印象深刻的人 1
大家印象深刻的人大多数都是明星、伟人、科学家……可我心中,是一个可爱的小妹妹。
那一天,我和好朋友艳艳去图书馆借书,可我们为一件小事“抢书”而吵了起来,图书馆的阿姨温柔的对我说:“小朋友们,你们别吵了!书会弄坏的。”我大声的吼着:“不用你多管闲事。”我就跑开了。
之后,我买了一瓶饮料解气,一阵风吹过,心里好多了,怨气也消了。突然我手没拿好,饮料也打翻到了一个小女孩的花裙子上,她的妈妈说:“你这个人,饮料不好好喝,还故意打倒我女儿身上,真是坏人啊!”我赶紧一边擦干她衣服上的饮料一边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她妈妈说:“你说你不是故意的,但我看你就是故意的,你要不把衣服洗了,我给你个地址,你明天送到我家来。要不就给我女儿买一条一样的。”小妹妹插话了:“妈妈没关系的,我可以自己洗了。”
我见了,心里想起了刚刚我对阿姨的吼叫,我本来应该说:“阿姨,你去忙自己的吧,我会弄清楚事情的。”这时小妹妹的妈妈说:“算了,下一次小朋友要小心点。”小妹妹说:“姐姐,你要记住,要对别人宽容。”说完,拉着妈妈走了。
我听了,小声的说:“嗯!我不会忘记的。”
她,虽然是个小小的女孩,但她足以做我们以及她妈妈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