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印象深刻的人_ 4
有那么一个人,她给我留下了一个深刻的印象,那就是拾金不昧。
那是发生在我四年级炎热的暑假。
“妈,我想要一件新衣服。”我着急地说。
“好,我们现在去吧。”妈妈不耐烦地说。
我们上了车,到了商店。我和妈妈走过一间又一间的服装店,但却没有一件是我喜欢的衣服。当我走得脚直发酸,坐在椅子上时,一件衣服映入我的眼帘。
我急忙拉着妈妈到这家服装店。只见服装店的店主长的很和蔼,圆圆的脸庞有一对细弯的长眉,还嵌着一双仿佛会说话的眼睛。她笑着招待我们,那微微上翘的嘴角挂着一丝和善的微笑,让人看了就有一丝的亲切感。
“阿姨,我想看看那件衣服。”我急不可耐地说。
“好。小妹妹,阿姨这就给你拿。”阿姨说的话娓娓动听,让人听了,感到很亲切。
这位阿姨马上把衣服拿下来,递给了我说:“试试吧。”我去试衣间,正合适。我们买了这件衣服,走时,却忘拿了。
我和妈妈走了一段路,发现刚买的衣服没拿,可又忘了在哪家店买的衣服。刚想放弃,却看见一位妇女急匆匆地跑来,还不时的左顾右盼。咦,那不是服装店的老板吗?她手里拿着一个袋子,额头上流了好多汗,衣服的后边,没有一处干的,全湿透了。
就在那一霎那,阿姨看见了我,急忙跑过来,喘着气对我说:“小女孩,你的衣服忘拿了。”
“阿姨,谢谢你。”我激动地说。
“没关系,举手之劳嘛!”阿姨和蔼地说。
这位阿姨真热心,处处为着顾客的利益着想。这样一位热心阿姨,谁能不敬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