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长沙 1
我的家乡是一个很优美的地方,春夏秋冬各色不同。
春天,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大树长出了树叶,小草也开始发芽,外面到处都是蝴蝶,飘着芬香扑鼻的花香味,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下的雪也都融化了,外面到处都是小孩在玩耍,嘻嘻哈哈蹦蹦哒哒的,也能从远方听到孩子的欢笑声,他们玩的是多么的愉快啊!
夏天,火辣辣的大太阳照着我们,那个时候就到我们孩子吃雪糕的时候了,一天能吃三四根呢,连大人和老人都馋的去买,晚上很凉快,有些老人坐在自家的门口,和其他的老人说笑了起来,拿着蒲扇,扇啊扇!在我们家乡的超市门口有一块很宽大的地方,我们小孩子就在那里玩耍,晚上很多小孩子都出来,玩一些游戏。比如捉迷藏,打扑克,打羽毛球,踢足球,打篮球,都有,丰富多彩的,一个瓶子都能玩出新花样,我们村里还有运动的器材,也能玩出新花样,我们也可以荡秋千,是我们最喜欢的一个器材,好玩还凉快。
秋天,树叶都掉光了,到了丰收的季节,秋天就是种菜人家的好事,可以吃自家的蔬菜,没有农药多健康啊,也可以拿出去卖,小麦也都丰收了,家乡有很多大树,长得都非常茂盛,树叶非常多,可是到了秋天,环卫工人就会很忙很累,好不容易扫完了树叶又掉下来了,翻来覆去的扫,连我家门口都有树叶,自己拿着笤箸出来扫,那叫一个累啊!也体会了环卫工人的不容易。
冬天,下大雪,开始下小雪的时候,孩子们是有多欢喜啊,心里想着:“快点下雪吧,这样就可以滴雪人打雪仗了。”终于没过几天,大雪来了,雪停了以后,孩子们就出门戴上帽子,围好围巾,戴上手套,出去找小伙伴们玩耍,在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没听见上都有结冰,厚厚的一层,都可以滑雪了,尤其是下坡,控制不好还会摔倒,那也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