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烟火_ 3
大年三十儿的晚上,万家灯火,万家欢乐。路上张灯结彩的,一盏盏霓虹灯把大街装扮得喜气洋洋。一家人团聚在一块儿收看春节联欢会,一起吃 年 夜 饭,最有趣的是放烟火,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大街、广场、人家等无数地区都回热闹非凡。
有的如一串串珍珠;有的如一颗颗流星;有的如一条条瀑布……让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一声声响亮的爆竹声,一朵朵光芒四射,灿烂无比的烟花,在地上在天空中飞舞,闪耀着爆炸声。听着这声音,看着这色彩源源不断,是使整个城区充满了欢乐,热闹的气愤。
看着这五颜六色的烟火,我的心头一阵痒痒。于是,我和爸爸买了格式格样的烟火和鞭炮,准备在我家楼下燃放。只听“哧——”的一声爸爸用大火机点燃导火线,我心绷得菁紧紧的,捂住耳朵,等待着焰火绽放的那一刹那。“嗖——”那百花争艳的“魔术弹”从筒中冲向天空,有五层楼高。那颜色可谓是五彩缤纷呀!红通通,绿莹莹,金灿灿,银晃晃,交织在一起,如百花盛开,这焰火冲向天空,飘洒下来,如同仙女散花,真是美极了!我高兴得只得拍手叫好,每个人脸上都充满了灿烂的笑容。
新的一年,有新的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焰火灿烂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