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烟火_ 1
说到过年,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放烟火,因为我最喜欢放烟火了。
今天是大年夜,一大早,我就叫爸爸起来陪我去买烟火。如果是去做别的事,我一定会在床上磨蹭半天。可是如果是去买烟火的话,那就可不同了,我的速度总是第一。
我和爸爸来到街上,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店里的顾客接踵而至,挤得水泄不通,好一派节日的热闹气氛,有的在**联、有的在买福字、有的在买烟火……
我和爸爸好不容易挤进了一家烟火店,只见烟火柜台上有许许多多的烟花,我看的真的有点眼花僚乱。有的像美丽的蜻蜓、有的像可爱的金鱼、有的像灵巧的汽车……我买了好多品种的烟花,然后高兴地回家了。
我好不容易盼到了天黑,我就迫不及待地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放烟花。妈妈拿着烟花,我先放的是金鱼形状的烟火,爸爸点燃引火线后,只见从“金鱼”的尾部冒出了五彩缤纷的火光,然后,真的像一条可爱的金鱼一样在地上活泼乱跳起来,好可爱。
接着,我又放了一只大晴蜓形状的烟火,点燃后,只见它直冲天空,发出“丝丝丝”的声音来,在夜色的天空中散发出了五光十色的火光来,真漂亮。
然后,我从妈妈手里一下子拿出了长长的“变色龙”、高高的“冲天柱”和大大的“巨人筒”来放,一下子放得眼前一片光明,放得好开心呀。
这是兴奋的我觉得今天的今晚过得太快了,一转眼已是晚上九点了,我带着成长的快乐进入了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