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包3
我有一个形影不离的朋友——书包。无论我把多重的书塞进它的肚子,它总是乐呵呵地张开大嘴,照单全收。
书包是我和妈妈暑假时专门去商场精挑细选的。它银灰色的底色上规则地印着一片片代表幸运的四叶草,桃红色的拉链显得格外醒目,也给不起眼的灰色增添了几分女孩子气息。它现在已是我的亲密伙伴了。
在众多款式中,我一眼就看中了它,而妈妈非常注重它的特殊设计概念和功能。
这款书包有两大与众不同的设计概念和功能。其一脊柱无压中空设计。在书包背面,上下左右对称地按我们背部的支撑点设计出保护垫,中部部分提供无压空间,避免了我们走动时书包撞击脊柱带来的伤害。
其二是盆骨垫的设计。将书包重量的压力从肩膀转移到盆骨,减少对肩膀的压力。
设计师还很精心地在每个部位加上可调整的带子,方便不同身高和体重的学生在不同年龄段使用。
现在我每天都背着它,感觉好极了,难怪妈妈当初如此看重它的功能和设计。
我要好好爱护它,让它陪伴我度过快乐的每一天。我更要听爸爸的话,注意多做些护肩伸展运动,正确使用书包,如爸爸妈妈所希望的那样,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