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部分
奇奇来做客为导入,小朋友们来招待这位客人。知道客人想吃什么,喜欢吃什么?
游戏
游戏规则:
奇奇说“我爱吃抓饭”一名幼儿说:今天吃抓饭。然后该幼儿把相应的卡片放到奇奇面前,再请下位幼儿继续游戏。
(二)展开部分:
根据已有的经验讲一讲:自己喜欢吃什么,为什么?
通过幼儿的讲述,简单的介绍常见食物名称和营养价值:(小朋友不能挑食,不然就不会长高,不健康,就不聪明了)利用这些方法让幼儿知道挑食就不长高。
请几位小朋友在集体面前讲一讲啊:喜欢吃那一种食物,为什么喜欢?
幼儿自由讲述自己喜欢吃的食物。
教师:小朋友,如果你每天都吃一样的东西,会不会烦呢?
以这种方式让有知道 ,光吃一种饭是没有营养的,所以不能挑食。
结束部分:
到厨房去参观,说一说叔叔,阿姨们在为小朋友们做什么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