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朋友:
大家好!
欢迎来到三国赤壁古战场参观游览!三国赤壁古战场,位于湖北赤壁市西北长江之滨的南岸,北依武汉,南临岳阳,是赤壁之战的发生地,是我国古代“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七大战役中唯一尚存原貌的古战场遗址。
三国赤壁古战场的主要景观有:赤壁摩崖石刻、周瑜塑像、拜风台、风雏庵、翼江亭、赤壁大战阵列馆、赤壁碑廊、千年银杏、三国雕塑园等十处景观。现为国家4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各位请看,在赤壁山临江悬崖上,刻有“赤壁”二字,字体各长150厘米,宽104厘米,据说当年曹军大败,孙刘联军把酒庆功,酒酣之余,周瑜提剑在崖壁上刻下“赤壁”二字,因是巨手神笔,力盖千钧,字迹竟透过石崖到了山后,映出了反体“赤壁”二字。
各位朋友,我们现在来到武财神庙中。庙中供奉的神像是我们熟知的三国名将关羽。关公为正义化身,最善镇妖除鬼魅防小人。据说家中若有久病之人,请一尊圣像镇守宅中,便能驱凶迎吉,所以关羽被称为“关圣东君”,简称“关帝”。关公像除了能祛灾避邪,还能招财进宝,又因其忠义,故被奉为武财神。
各位请看,这座望江亭位于三国赤壁古战场场景中赤壁山的山顶,据说是黄盖当年观望曹营的地方。黄盖是东吴的三朝元老,早年就跟着孙坚一起打天下,为孙氏基业的建立,立下了汗马功劳。
接下来我们来到三国影视城。影视城以“赤壁再现三国,游客亲历战争”为理念。采用三国庙会、实景演义、民间绝技、汉代戏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再现以三国人物典故、战斗场面、民俗民风为核心的“三国文化、汉代文化、道家文化”于一体,具有极为深厚的文化内涵,是一处非常值得一看的人文景观。
今天的三国赤壁古战场之旅就要结束了,希望大家能够多来这里游玩,感受英雄的气概!